MoneyDJ新聞 2020-11-12 09:55: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浩鑫(2405)公告第三季合併營收3.88億元,營業利益585.7萬元,稅後淨利623.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 0.02元,連續兩個季度獲利,本業亦呈現季增長,已逐步回到成長軌道。浩鑫看好第四季旗下暄達醫學醫療級氣墊床步旺季,迷你電腦(Mini PC)出貨表現亦持穩,本業可望續揚;公司同步重訊公告子公司已與海爾公司達成和解,將取回129.5萬美元貨款,第四季可望入帳,預計全年可望轉虧為盈。

浩鑫自今年起完全中止低毛利的NB代工業務,雖造成合併營收銳減,然在鎖定利基市場的Mini PC穩健成長,以及旗下暄達醫學生產的醫療級氣墊床對美國出貨大增下,毛利率持續攀高。浩鑫表示,相較於去年全年22.8%毛利率,上半年已大幅揚升至36.7%,第三季更來到37.9%,並帶動公司連續兩個季度產生獲利,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第一季表現,公司前三季稅後虧損1802.1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6元。

浩鑫指出,第四季營運表現可望持續穩定,旗下暄達醫學的醫療級氣墊床邁入出貨旺季是主要原因之一,暄達前三季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但這是在第一季受新冠肺炎影響下的表現,自第二季起對美國出貨大增下,第三季續揚,預期第四季業績將延續季成長,全年度可望創新高。而Mini PC第四季出貨表現預期維持平穩,而新產品Kiosk防疫機則可望接棒演出,該產品目前已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國內醫學中心提供防疫服務。

浩鑫也公告,子公司已與海爾就先前因採購事宜產生的商業訴訟達成和解,雙方同意撤訴,並由海爾支付浩鑫積欠貨款129.5萬美元,預計第四季入帳,由於公司先前已全數提列呆帳準備,回後相當於可貢獻每股稅後盈餘0.108元;浩鑫表示,暄達正進入醫療級氣墊床的出貨旺季,加上取得這筆貨款,第四季獲利可期。

展望明年,浩鑫抱持審慎樂觀態度,公司在中止低毛利的NB代工業務後,明確採取鎖定高毛利產品方針,原先的PC相關業務部份,Mini PC在利基市場因疫情關係而未能見爆發性動能,但維持穩健成長無虞。

浩鑫明年亦將進一步切入智能化Kiosk等類工業電腦產品,同樣屬高毛利產品,於今年第四季將可見初步成績;另在暄達部份,醫療級氣墊床在歐洲及美國市場皆有高度需求,仍可望有持續成長,暄達所開發的「負壓傷口治療機」,現已有國內多家醫療院所採用,可望成為明年的新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20-07-02 11:11: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浩鑫(2405)總經理鄭瑋勳(見附圖)表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XPC/IPC相關業務出貨較低迷,目前訂單有慢慢回溫,預計7月之後會更好,且新產品包括KIOSK、Panel PC、BOX PC等將陸續推出,預計帶動下半年出貨回溫,且轉投資醫材廠暄達在疫情下訂單能見度非常高,下半年也能延續上半年動能持續增長,預期在XPC/IPC業務回溫以及暄達動能持續帶動下,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回升。

浩鑫目前營收結構中,以XPC/IPC相關產品為主,佔營收約7成,產品包括準系統XPC、人臉辨識系統、KIOSK、Panel PC、BOX PC等;持股94%的暄達佔浩鑫營收約2-3成。XPC/IPC市場主要在歐洲、美國、日本,暄達目前市場主要在美國、英國。

浩鑫今年第1季營收4.85億元、年減38.53%,營業損失2271.5萬元、較去年同期營業損失3400.1萬元擴大,稅後淨損4328.6萬元,EPS為-0.13元。浩鑫累積前5月營收7.42億元、年減47.44%。

鄭瑋勳表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XPC/IPC相關業務出貨較低迷,目前訂單有慢慢回溫,預計7月之後會更好,且新產品包括KIOSK、Panel PC、BOX PC等將陸續推出,預計帶動下半年出貨回溫,且轉投資醫材廠暄達在疫情下訂單能見度非常高,下半年也能延續上半年動能持續增長,預期在XPC/IPC業務回溫以及暄達動能持續帶動下,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回升。

暄達去年稅後淨利約6千萬元,產品主要是氣墊床及負壓傷口治療機,今年爆發肺炎疫情,訂單能見度提高,主攻美國、英國市場,今年暄達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

鄭瑋勳表示,暄達3月開始訂單量開始明顯成長,目前產能滿載,工廠以加班因應訂單需求,預計至今年底之前都會處於滿載水位,目前計畫明年擴產。

整體而言,浩鑫下半年在暄達、XPC/IPC業務較上半年成長帶動下,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回升。

 

 

 

工商時報

 

準系統廠浩鑫(2405)在自有品牌的迷你電腦產品線出貨動能增長、筆電代工業務亦調整步伐奏效下,第三季營運在連五個季度虧損後轉正,預期第四季在各業務持穩下,法人估其營運將持平、全年可望止虧損平,明年在新產品線及轉投資的跨領域合作效益逐步浮現後,進一步拉抬其營運有優於今年的表現。

 

受惠自有品牌的迷你電腦主機產品業務比重持續提升,浩鑫今年營收逐季增長、第三季再季增3%、達8.58億元,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雙升、分別達24.5%及4.77%,稅後淨利3,730萬元,單季EPS由虧轉正、達0.11元,進一步帶動其今年累計EPS虧損收斂至-0.03元。

 

浩鑫總經理鄭瑋勳指出,浩鑫接下來將聚焦四大產品領域發力,除了比重已逾五成的迷你電腦、All-in-One和BLE Gateway、AI Edge等系統設備外,在整合垂直應用軟體與AI深度學習應用的部分,也將結合其硬體基礎持續擴展業務。另在新投入全新產品線包括AI視覺辨識、KIOSK、HMI、BOX PC領域,也正逐步在海內外的零售、企業內控、機場等場域應用落地。

 

第四部分則是今年大舉跨域的兩個投資案:全球第三大汽車修磨機具設備商魯茲遠新控股,及發及產銷專業交替式壓力氣墊床及負壓傷口治療機等醫材相關產品的暄達醫學科技,預期明年後都將逐步看到雙方跨業合作的效益。鄭瑋勳期待,在未來一、兩年後這部分為浩鑫帶來的業務比重,能逐步拉升至達20%,並進一步成為浩鑫的成長動能。

(工商時報)

 

 

個股:浩鑫(2405)異業結盟及策略合作,擬於4.65億元額度內取得暄達醫學股權

2019/11/06 07:28 財訊快報 編輯部

 

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在總價新台幣4.65億元額度內

取得暄達醫學科技(股)公司普通股股權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

(1)永肇創業投資(股)公司普通股

(2)取得永肇創業投資(股)公司100%股權以間接持有暄達醫學科技(股)公司70%股權

2.事實發生日:108/11/5~108/11/5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1)交易單位數量:永肇創業投資(股)公司普通股1,000仟股。

(2)每單位價格:每股新臺幣278.426841。

(3)交易總金額:新臺幣278,427仟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

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

(1)交易相對人:英屬維京群島商光鑫控股有限公司(GUANG XIN HOLDINGS LIMITED)。

(2)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無。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

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

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

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

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

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

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

帳面金額:

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

認列情形):

不適用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

事項:

依合約規定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

董事會

11.取得或處分有價證券標的公司每股淨值:

287.11元

12.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1)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數量:

取得永肇創業投資(股)公司1,000仟股以間接持有暄達醫學科技(股)公司5,152仟股。

(2)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金額:

新臺幣278,427仟元。

(3)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持股比例:

取得永肇創業投資(股)公司100%股權以間接持有暄達醫學科技(股)公司70%股權。

13.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

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

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1)占總資產之比例:10.44%

(2)占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權益之比例:12.11%

(3)營運資金數額:1,106,197仟元

14.經紀人及經紀費用:

不適用

15.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

進行異業結盟及策略合作

16.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17.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8.董事會通過日期:

不適用

19.監察人承認或審計委員會同意日期:

不適用

20.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1.會計師事務所名稱:

致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22.會計師姓名:

施炳全

23.會計師開業證書字號:

北市會字第3325號

24.其他敘明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