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608/RWYSYQQPMZGCBDCEEXWO63Y574/

2022/06/08

豐謙發現金股利1.8元 現階段「無房可賣」對後市審慎樂觀

豐謙建設(5523)今早舉辦股東常會,受疫情影響不開放媒體入場,財報顯示,台中、新竹等新案完工入帳挹注下,去年每股盈餘5.91元,會中通過現金股利1.8元,創下歷來新高,業者表示,受惠近一年房市好景氣,現階段已經「無房可賣」,至於下半年房市有打房及升息議題,原物料營建成本亦持續上漲,不確定因素多,對後市審慎樂觀,下半年將鎖定換屋族群市場,尚有南屯單元5鎮福段、東區頂橋子頭段兩案規劃中,總銷達50億元。

豐謙建設每年保持一至兩案推出,受惠近一年房市大噴發,建案銷售不俗,連成屋多年的桃園龍潭案「菁英匯」,總戶數達168戶,總銷13.5億元,全案都已經完銷;另外去年入帳個案還包含北屯單元12的「蜜之地」,總戶數160戶、總銷20.8億元。

豐謙建設發言人陳瓊妃表示,受惠去年至今的買氣熱絡,目前線上銷售個案悉數售完,手中已經「無房可賣」,至於下半年房市有打房及升息議題,原物料營建成本亦持續上漲,不確定因素多,對後市審慎樂觀,不過因台中、新竹地價紛創新高,出手相對保守。

 
 

股東會年報顯示,線上銷售個案亦全數完銷,包括新竹竹北「VITA」,24層樓總戶數138戶,總銷21.9億元,預計明年完工;北屯路「森立方」地上21層,總銷16.9億元,每坪最高成交價達4字頭,預計2023年完工。另有嘉義土地及資產建物,正在進行租賃與出售活化,創造現金流。

至於下半年至明年將推出兩案總銷達50億元,主攻3房,市場推估主力單價5字頭。其中看好三井LALAPORT試營運議題,將先推出東區大智國小旁角地建案,正在申請建照、有機會搶在年底前進場,接著為南屯單元5鎮福段土地,位處益豐路基地面積751坪,興建14層大樓。另還有一筆北屯仁平段900多坪庫存土地。(王鈞生/台中報導)

 

 

 

《營建股》預期土地處分利益豐厚,豐謙漲停鎖死

2019/11/06 14:1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豐謙建設 (5523) 昨日董事會決議出售位於龍潭的大面積建地,目前已有業者出價洽談中,法人預期土地處分利益豐厚,豐謙6日開盤不久、隨即衝上漲停11.60元鎖死,股價上漲了1.05元,成交量逾600張。

 豐謙建設今年沒有新建案交屋入帳,以銷售桃園龍潭餘屋與台中太平區店面為主力,前三季營收僅2.14億元,年減74.81%;今日公佈第三季稅後淨利675萬元,EPS 0.04元;前三季稅後淨利0.33億元,EPS 0.21元,年減53.3%。(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曾麗芳/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