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1-07 09:17:5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微創手術器械製造商常廣(6730)規劃將於明(8)日以每股45元登錄興櫃,目前股本約3.05億。常廣產品以自有品牌Lagis銷售全球,主要由經銷商協助銷售,應用微創手術領域上,則是鎖定機器人手術、腹腔鏡手術、內視鏡手術等領域,而因高毛利率複合式裝置產品今年營收佔比增加,帶動常廣今年上半年獲利來到5,205萬、年增26%。明年來看,常廣將有2項新產品有望取得許可全球展開銷售外,也持續擴大東協與中國市場銷售,有望挹注常廣業績向上。

常廣成立於2004年,兩座主要廠房都位於台中幼獅工業區,主要營運業務為生產微創手術器械,並以自有品牌Lagis銷售全球約50個國家,主要由經銷商協助銷售。以2018年常廣營運表現來看,在各個市場銷售比重上,歐洲佔29%、日本佔22%、韓國佔12%、中國5%以及台灣21%;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上,腹腔鏡微創手術號材佔約81%、複合式裝置佔10%、器械及設被佔7%、其他佔約2%。

常廣董事長陳政宏(見附圖)指出,由於過去曾經於醫材產業工作,深知代工的辛苦,創業之初即動念要打造自有品牌。而微創手術因與傳統手術相比,具備傷處小、病患術後康復時間短等優點,成為現今手術行為主流,而目前微創手術範疇包括微創脊椎手術、消融手術、穿刺手術、顯微手術、內視鏡手術、腹腔鏡手術、機器人手術等領域,目前常廣產品則是鎖定機器人手術、腹腔鏡手術、內視鏡手術等領域。

目前常廣有2項複合式手術器械產品高階雙極止血夾鉗、多功能單極沖洗電燒已經送往全球申請取證,估計在一年以內應可逐步取得上是許可;後續在新產品研發上,常廣估計產品研發時間約約2至3年,但會維持每年都會推出1至2樣不同規格或不同功能的新產品。

常廣2019年前三季營收3.06億、年增約5.59%,上半年獲利5,205萬、年增26%、EPS 1.92元,針對獲利成長突出,常廣指出主要在於複合式裝置產品毛利率較佳,在經客戶回饋後,常廣也推動一系列不同簡易行產品搶市,帶動此一類產品品項營收比重增加所致。

而後續營運表現上,由於下半年是傳統醫材出貨旺季,法人指出,預估下半年常廣的營運表現可與上半年相當、稅後獲利亦看增加,惟與上半年股本2.29億相比,常廣目前股本3.05億,股本約3成,將稀釋常廣EPS表現。

明年來看,除了常廣2項產品有望可開始產生貢獻外,常廣也持續積極在跨入東協與中國市場,新產品與新市場有望可以成為常廣明年主要成長動能。

至於在上櫃計畫上,由於常廣營運一直維持穩定獲利表現,後續上櫃規劃將依照規範進行,最快在登錄興櫃6個月後可望轉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