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23:2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轉投資的東曜藥業將於今(8)日在香港聯交所(港交所)正式掛牌,根據港交所昨日公告,東曜籌資作業已在上周五完成,其中,罕見投資生技新藥公司的國泰人壽成為此次東曜在港掛牌的主要投資人之一,引起矚目。

東曜藥業掛牌前首波募資順利完成,香港發售部分獲大幅超額認購,申請認購股數共116,560,400股(約1.16億股),較香港發售股份的900萬股約超購12.95倍,每股認購價格為6.55港元。東曜此次募資金額,依每股6.55港元、總發行股數9,000萬股計算,約可募集5.89億港元(近新台幣22億元)。雖發行價格為預定區間的低檔,但業界認為,這是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一貫的「風格」,今日的掛牌行情可期。

 
 

特別的是,國泰人壽看好東曜前景,在此次東曜公開認購中,大舉認購了新一輪募資的發行股權,比重近12%,是新一輪募資新進股東中的最大投資者,將成為東曜的大股東,並成為晟德的戰略夥伴。

據了解,此次東曜在港掛牌的新一輪募資總發行股數為9,000萬股,其中一成,即900萬股在香港發行,供國際(香港以外地區)認購的發行股數則有8,100萬股,占此次發行募資新股的90%,而這九成新股中有13.3%被國泰人壽吃下。此次國泰人壽參與投資東曜,投資額度約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共認購10,771,200股,占香港以外地區發行的國際認購股數約13.3%,占新一輪總發行新股的1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