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工業電腦廠其陽(3564)今日召開線上法說,營運長蘇家弘表示,在整併綜效顯現下,今年營運績效持續好轉,目前整合成果符合預期。公司未來將持續致力提升成長動能、改善營運績效,對明年營運審慎樂觀,希望盡快重返單季每股可賺逾1元的高峰水準。

 

 

 

其陽去年第四季營運復甦,自前2年虧損谷底回春。今年3月獲友通取得51.1%股權入主經營,加入佳世達集團聯合艦隊。在導入集團資源整合生產資源、改善原物料採購成本,並積極拓展導入新客戶下,整併綜效持續顯現,帶動今年營運績效持續好轉。

 

 

 

其陽2019年第三季合併營收創3.9億元次高,季增18.27%、年增22.79%。稅後淨利0.19億元,季增近2.25倍,每股盈餘0.34元,雙創2年半高點。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0.15億元、每股盈餘0.3元,較去年同期顯著由虧轉盈,雙創近3年同期高點。

 

 

 

其陽營運長蘇家弘表示,其陽今年營運成長主要來自產品品質大幅改善、結合集團優勢拓展業務效益顯現,在產品毛利率提升、費用控管得宜、陸續導入新客戶下,帶動第三季及前三季毛利率提升至約28%,較去年同期顯著成長,目前整合成果符合預期。

 

 

 

觀察其陽前三季產品組合,系統占比自80%降至75%,控制板因高毛利網卡比重增加,自15%提升至19%,其他6%。地區方面,前三季中國大陸區營收3.36億元,年增66%,歐洲區1.87億元,年增64%。美洲區2.6億元,年增22%,亞太區2.09億元,年增1%。

 

 

 

產品應用方面,其陽除了主力的統一威脅管理(UTM)及企業級防火牆(NGFW)外,今年積極積極拓展物聯網(IoT)及應用交付控制器(ADC)產品,並聚焦開發邊緣運算(MEC)、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等新產品,主攻高階市場版圖。

 

 

 

隨著導入新客戶、拓展新產品效益顯現,其陽前三季UTM產品占比自53%降至47%,NGFW產品自24%降至20%。IoT產品自15%提升至19%,ADC產品自8%提升至9%,新拓展的ADC產品占4%,SD-WAN則占1%。

 

 

 

展望後市,其陽營運長蘇家弘表示,雖然明年首季營運仍有外在環境影響,但其陽過去基期較低,預期仍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成長。同時,公司已充分籌備未來成長動能,目前上半年營運動能逐步改善提升中,對明年營運審慎樂觀,希望能持續維持年成長動能。

 

 

 

蘇家弘預期,明年UTM及NGFW等傳統產品仍將占大宗、續見成長動能,但新產品貢獻將顯著提升,帶動毛利率持續提升。同時,公司將嚴謹控制費用在小幅增長程度,使營收規模成長大於費用率成長、帶動獲利回升,希望盡快重返單季每股可賺逾1元的高峰水準。

 

 

 

蘇家弘表示,佳世達聯合艦隊中的聚碩亦為網安代理商,有助其陽未來業務續拓展。目前公司股本膨脹到5.8億元,短期內自有現金充足,未來1~2年將致力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但若有更大發展契機,也不排斥進一步增資可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11-08 12:14:06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工業電腦其陽(3564)在今年加入佳世達(2352)集團後,效益顯現,擺脫先前因流失美系客戶訂單的影響,在中國市場成長強勁以及美國既有客戶信心提升,增加訂單量挹注下,其陽今年營收穩定成長,10月營收為同期新高及歷史第3高,第4季隨中國旺季來臨,訂單能見度高,可望推升營收再向上成長,全年營收成長超過3成。獲利方面,也因集團資源整合、共同採購效益下,有效降低營運成本,其陽今年整體營運虧為盈,明年隨中國及美國兩大市場動能持續,營運正面樂觀。

其陽為嵌入式電腦專業設計製造商,營收有9成以上來自於網路安全產品。其陽今年3月因友通(2397)認購私募取得51.62%股權入主經營,加入佳世達集團後,自5月開始營收規模逐步放大,10月營收1.56億元,年增37.25%,衝上今年高點,累計1-10月營收年增達35%,主要成長力道來自於中國及美國市場,又以中國成長最為快速。

其陽指出,受惠於加入友通和佳世達,美國既有客戶因集團而對公司本身信心度提升,合作關係更為密切,訂單量也因此增加;另一方面,中國因貿易戰提升內需,其中網通產品在中國政府提升內需的項目當中,對其陽有正面幫助,另外也新增中國大陸的軍工級網通產品業務,整體來看,目前訂單能見度穩定在3個月左右,且產能滿載。

在獲利方面,其陽因美國客戶訂單流失以及投入伺服器新產品,導致連續兩年營運虧損,今年因加入佳世達集團,營收規模放大,第2季開始已經轉虧為盈,第3季稅後淨利2千萬元,較第2季成長超過3倍,EPS 0.34元,今年營收獲利都可望呈逐季成長。在毛利率上,其陽今年前三季穩定在27-28%之間,明顯較先前提升,主要是與友通共同採購,對原料供應商議價能力更有優勢,降低採購成本。另外其陽因主要為外銷市場,過去深受匯率波動影響,隨開始做匯率避險後,影響幅度相對較小,對獲利也有正面助益。

展望後市,因第4季中國標案數量較多,一向為其陽傳統旺季,目前訂單能見度持穩在3個月左右,產能在集團調配下,與友通產線共同生產,接單與產能皆無虞,推升其陽第4季營收及獲利都可再向上成長。明年隨美國市場穩定,中國成長力道強勁,維持公司營運動能。公司也持續開發新產品,包含先前開發的伺服器新品已與中國客戶合作,有小量出貨,另外因主要為模組化產品,隨5G世代來臨,也能由4G快速跨入5G領域,為公司增添未來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