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11:15: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王座餐飲公司旗下品牌「段純貞牛肉麵」廣三SOGO店,被查獲冰箱儲放過期「滷豆干」及「牛筋」,被裁罰60萬,去年底總公司內部稽查發現中區經理陳男,涉嫌指示店員黃男將過期麵條改標(5包),有效期限再延兩天,該店今年7月楊姓組長又涉嫌將已過期白麵(俗稱陽春麵,8包)換上新塑膠袋,標上虛偽製造及有效日期,台中地檢署依虛偽標記及偽造文書罪起訴陳等3人。

中檢起訴書指出,位於新竹縣的王座餐飲公司是一家連鎖餐飲業,旗下品牌「段純貞牛肉麵」廣三SOGO店連續出狀況,去年12月間該店向點線麵採購麵條,保存期先均為5天,但下定太多,如果丟棄造成耗材可能會被總公司責罵,績效不佳,中區經理陳男經店內黃姓內場人員反映,竟指示黃男拿白板筆,把有效日期「劃掉」再延後兩天,繼續使用。

不料,總公司人員去年12月27日到廣三SOGO店,廣三SOGO百貨副總反映「段純貞牛肉麵」油煙罩不潔,總公司人員一併稽查而發現冰箱內有這5包「劃掉」、「改標」的麵條,才下令丟棄。

不過今年7月竟又發生「段純貞牛肉麵」廣三SOGO店,向阿麵製麵廠採購白麵(俗稱陽春麵,8包)已經過期,還是因下定過量,已過期約5、6天,為避免因耗材過量遭上級責罵,楊姓組長竟以新塑膠袋重新包裝,再貼上虛偽的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然後放在冰箱內當備料,等待下鍋煮給消費者吃。

檢方發現阿麵製麵廠的標籤是電腦列印,楊組長卻是簡易標籤手寫日期,內行人一看即知道改標。

而今年7月24日檢調及員警全面稽查王座餐飲公司全國各分店,又在「段純貞牛肉麵」廣三SOGO店,發現冰箱內竟有已過期滷豆干(1.5公斤已過期1天)、牛筋(1.5公斤已過期3天),此部分他們未動手腳「改標」還放在冰箱內當備料,此部分行政裁罰60萬元。

楊與黃均坦承犯行,陳男則避重就輕,不敢承認有指示改標,全案一併起訴。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70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