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11 09:02:3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仁寶集團旗下網通廠鋐寶科技(6674)今年以來前三季營收年減達5成,毛利及獲利也都大幅縮水,前三季每股盈餘僅0.28元、更年減89%。主要是因為兩大客戶進行合併計畫造成訂單調整、DOCSIS 3.1等新品遞延影響所致。公司表示,明年出貨情況可望回穩,加上5G及Wi-Fi 6新品量產以及新市場開拓,營收應可復甦。
 
鋐寶是以Cable CPE為核心基礎,結合VoIP寬頻無線網路,提供MSO運營商寬頻網路及無線傳輸與遠端監控等系統整合服務。目前大宗產品仍是智慧有線電視閘道器Cable Home Gateway,在歐洲佔有3~4成以上市占率。
 
 
原本寄望Cable Home Gateway最近幾年將從DOCSIS 3.0規格轉換到DOCSIS 3.1,對於營運表現將有顯著貢獻。不過,受到客戶歐洲兩大進行合併影響,加上新產品出貨遞延,導致鋐寶上市後業績不如預期。
 
今年10月營收降至2.03億元,月減9.45%、年減36.4%,創下至少近三年來單月新低。累計前10月營收24.86億元、年減48.88%。
 
其中,前三季營收22.8億元、年減49%,毛利率維持13%,但因營收少,營業利益779萬元、年減96%,每股稅後盈餘僅0.28元、年減近9成。
 
展望明年,鋐寶認為,DOCSIS 3.1新品應可開始量產出貨,另外,除原本主攻的歐洲市場外,公司也積極拓展北美及中南美洲等其他市場。由於今年營收基期已降低不少,預期明年營收有機會恢復兩位數成長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