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2 12:44:2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得力(1464)第二季起營運受疫情衝擊較大,4、5月營收逐月降溫,公司表示,客戶訂單氛圍仍低迷下,認為6月營收還未見回溫跡象,估約與5月相當;法人預估,得力第二季營運恐轉虧損。不過,7月訂單狀況有好轉一些,公司認為,第二季是谷底,第三季營運會好一點。

得力為國內長短纖織布染整一貫廠,生產基地主要在台灣台南、中國大陸杭州、越南。現階段產品則以運動(Sport)用途佔65%為最大宗,流行時尚類佔10%,其他為家飾用布(窗簾、沙發布)25%。

今年第一季在中美貿易戰紛爭下,得力越南廠受惠轉單挹注,帶動合併營收達25.68億元、季減20.87%、但年增10%,毛利率18.43%,遜於前季20.25%、但優於去年同期18.04%,營業利益率4.63%,稅後淨利6400萬元,EPS 0.17元,遜於前季0.41元及去年同期0.31元。

不過第二季起,受疫情影響,各國陸續封城,消費市場氣氛低迷,使品牌拉貨縮手,4月營收下滑至5.19億元、月減47%、年增36.25%,5月營收4.51億元、月減13.16%、年減48.19%。

公司表示,目前客戶訂單氛圍仍低迷,預期6月營收約與5月相當,其中台灣、越南廠主要出貨至歐美,仍然還未見起色,而杭州廠則針對大陸內需,6月訂單就有見到回溫。法人預估,得力第二季營運恐轉虧損。

展望後市,公司強調,客戶其實訂單都沒有砍,但就是不斷延期交貨,而且目前成衣廠仍有布料庫存堆積,還在消化中,因此回溫需要時間;不過,7月看起來訂單流通的狀況有好一些,營收可望較6月提升,整體來看第二季是谷底,第三季會好一點。

公司表示,目前客戶把訂單都壓到第四季出貨,不過公司認為,若是產業鏈去化的速度有比預期快,則第三季中下旬就有望提前看到客戶拉貨力道升溫,公司目前已開始備一些胚布庫存,以因應未來急單需求。

而營運方針上,得力仍持續攻進成衣產業,今年已將子公司福發股權售予外布新的成衣團隊,使得力對福發持股從61%降至約25%。

福發原以胚布為主,跨足染整以及上游纖維廠,未來又將進軍成衣產業,走"紡織一貫廠"模式,主要因品牌客戶對一貫廠興趣較大,可降低成本外,也較不會有供應鏈缺料問題。得力表示,福發公司的成衣部門將先以貿易為主,目標客群是運動品牌,未來再跨入製造,目標是一年至一年半後有綜效發揮。

 

 

個股:得力前三季EPS 1.24元,接單旺,總座郭俊雄看好明、後年逐年成長

2019/11/08 16:21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得力(1464)公告第三季財報,因越南廠初期費用較高以及匯兌損失影響,單季EPS 0.38元,低於預期,不過,本業接單出貨暢旺,第四季營收創高可期,明年因新接2家新客戶以及東京奧運激勵,初估明年營收至少成長10-15%。

  得力週五(8日)召開法說會,除公告第三季財報,總經理郭俊雄領銜對外說明後市營運展望。郭俊雄表示,目前產能處於滿載階段,越南廠全速開動,只差台南的染紗廠台得尚未滿載,如果染紗廠滿載,對整體營業額的貢獻就會從目前的2千萬元提升到6千萬元,整體營收規模就會突破。因新客戶持續進場,他看好今、明、後年將呈逐年成長的現象。

  在暢旺的接單下,該公司9月業績提前突破10億元大關,刷新紀錄,10月份進一步跳升到11.2億元,續創歷史紀錄,法人評估11月可望連續第四個月創高,第四季業績高飛。

  而週五公告的第三季財報中,單季營收以28.45億元刷新歷史紀錄,較上季增加14%,較同期成長19.5%,毛利率進一步提升到19.1%,創7個季度新高,不過,因越南三期廠區初期費用較高,使營益率以7.1%,略低於第二季的7.85%,但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4.18%,至於業外因持有美元部位較大,使第三季出現匯損,影響整體獲利低於第二季。

  根據財報,得力上季營業利益2.02億元,季增3%,年增104%創高,稅後1.29億元,季減29.9%,年增158%,EPS 0.38元。累計前三季稅後4.14億元,年增1.8倍,EPS 1.2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