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處分資產利益入帳,大同(2371)上季轉盈,每股賺逾1元

2019/11/15 12:5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公告第三季財報,在處分資產利益入帳之下,單季轉盈,稅後淨利23.76億元,EPS 1.03元,累計前三季稅後10.4億元,EPS為0.44元。

  週五股價開平高走高,盤中放量攻上漲停價20.10元。

  根據第三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業虧損仍有20.53億元,為連續第7個季度虧損。大同表示,第三季及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銳減,主要係綠能與華映自年初迄今由減產,繼而停產,致使營收大幅減少。但其他轉投資公司如大同世界科技,則有兩位數以上的成長。

  在資產處分方面,大同旗下尚志資產處分土城及復北土地,使大同第三季得以轉虧為盈。

  大同表示,9月份因綠能進入清算程序,依會計原則除列該公司,並回沖已認列的長期投資貸餘,此使深受綠能影響的尚志半導體淨值轉為正數。而該公司於第二季因認列華映鉅額資產減損,致使違反聯貸授信合約條款。經向聯貸銀行團申請豁免,已於10/18獲銀行團同意,恢復原授信條件及授信期間,故本季各項財務比率將回復過去水準。

  展望第四季,除尚志資產之大同莊園將陸續交屋獲利外,大同本業ICT、電表及重電將於第四季陸續交貨,家電產品因年終尾牙旺季,營收可望成長,而太陽能案場建置亦按計劃成長,整體營收可望維持成長。該公司將透過各營運指標的改善,優化營運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