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1-15 10:32:5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富旺國際(6219)指出,目前公司擁有10,992坪工業用地儲備,在本波台商回流的浪潮下,實為少數受惠的公司之一;旗下住宅土地的儲備則達到14,168坪,未來推案的土地充足;展望第四季,由於蘆竹工業用地的處分收益可望於第四季入帳,加上台商回流、房市市況熱絡,致使餘屋去化加速下,預期第四季營收和獲利有望較第三季再進一步成長,達全年獲利的最高峰。

富旺表示,在台商回流、以及低利率所帶動的置產需求的趨勢料將持續下,富旺因工業用地和住宅銷售雙引擎啟動,預料今年業績有望重返20132014年高峰的水平。今(2019)年第三季營收回升至3.78億元,季增54.37%,稅後獲利和EPS分別為7,800萬元和0.51元,獲利相較上半年呈現大幅成長,累計今年前三季EPS0.58元。

 

 

富旺指出,自近年來美中貿易戰開打,台商回台設廠殷切,截至今年1017日為止,台商已承諾回台投資金額達6,158億元,經濟部預期今年承諾回台投資金額將上看8,000億元關卡。受惠此一台商回台設廠的趨勢,近年來工業用地交易十分熱絡,根據世邦魏理仕於10月所發佈2019年《台灣工業地產市場概況》指出,今(2019)年前三季全台工業地產交易量共計494.6億元,其中工業土地交易金額年成長58%。而在價格部分,全台工業區土地平均地價已連五年呈成長趨勢,今年上半年全台工業用地平均年增幅為4.6%,其中北中南三區年增幅分別為4.7%5.2%3.4%

 

富旺指出,公司為國內上市櫃建商中,少數擁有龐大工業用地儲備、且具備工業用地買賣、交易和建廠實績的建商。目前公司擁有10,992坪工業用地儲備,分布在桃園南崁、彰化、以及台南鹽水三地。先前曾經將一塊北台灣工業用地出售給國內知名壽險公司作為其投資倉儲用地。公司在工業用地業務上深耕已久,擅長取得畸零、抑或產權尚不明確之工業地塊,倚靠著公司不動產和法務的專業,將其整合成完整工業用地塊,之後再將其素地出售、抑或幫客戶建置廠房出售;因此在本波台商回流的浪潮下,富旺實為少數受惠的公司之一。

 

富旺並表示,今年以來,受惠資金回流、以及全球利率處在低位,住宅房市交易持續回溫,目前市場普遍預估2019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可望上看29萬戶,為2016年以來最高的水平,房市交易的熱絡,迫使建商開始回補土地庫存。而公司目前在住宅土地的儲備達到14,168坪,主要分布在新竹湖口、台中以及高雄等地,未來推案的土地充足,預期公司營運和業績可望蒸蒸日上。

展望第四季,富旺表示,在蘆竹工業用地的處分收益可望於第四季入帳,加上台商回流,房市市況熱絡,致使餘屋去化加速下,第四季營收和獲利有望較第三季再進一步成長,為全年獲利的最高峰;且公司採用季配息制度,獲利幾乎100%每季都全配給股東,預計第三季現金股利高達0.52元,設定123號為配息基準日,以目前股價推估,全年現金殖利率約可達1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