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績優股遭錯殺 快來撿便宜

工商時報
15檔業績成長股遭錯殺
15檔業績成長股遭錯殺

台股萬一行情持續,然在本周一急跌後引發獲利賣壓出籠,大盤進入狹幅震盪,不少業績表現出色股慘遭錯殺、行情大幅回檔,然投資專家認為,值此之際,「當然是逢低撿好股」,如第三季財報佳,搭配10月營收持續成長,特別是前景看好的個股,待人氣回溫,可望重返榮景。

 

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持續休兵態勢,全球央行寬鬆政策趨勢不變,資金行情持續帶動台股維持多頭格局,待短線賣壓化解,仍有高點可期,然波段漲幅較大的主流族群,如功率放大器(PA)及散熱族群等漲跌互見、進入整理,惟電子股輪動順暢,換手作多機會仍在。

 

面對加權指數出現回檔,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正是逢低撿好股的時機。上市櫃公司第三季獲利表現具一定的參考意義,後續要觀察第四季是否能維持成長,因此,進一步搭配10月營收表現作為投資參考,若能較9月更好,則代表成長性仍在,且若去年第四季為旺季,今年第四季「旺季更旺」的機率也高,而產業前景上包括5G、IC設計等仍是大勢所趨。

 

據統計,包括宏捷科、立積、微星、大學光、超眾、正崴、力山、弘憶股、群電、泰碩、技嘉、世紀鋼、全新、矽瑪、鈊象等15檔,第三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且10月營收更是月增、年增雙增;其中,世紀鋼、技嘉、鈊象、宏捷科、全新、群電及力山等股,第三季每股盈餘(EPS)年增翻倍,成長力不容小覷。

 

然上述15檔個股,本周卻慘遭錯殺,股價周跌幅達3.34~7.93%,表現相對大盤小跌0.47%弱勢許多。

 

保德信投信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表示,短期內台股受到財報與國際股市影響表現震盪,但台股維持盤堅趨勢不變,雖然指數上檔空間逐漸縮小,但個股仍會有所表現,投資人可留意毛利率提升、存貨遞減,財務體質轉佳之個股,進行汰弱擇強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