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澄清「裁撤龍智處不到一周,竟在原址成立弘千處」報導內容
(108/11/28 12:12:5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530)龍巖-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11/28
2.公司名稱:龍巖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吸金3億 龍巖前副總父子遭約談」、「....龍巖裁撤龍智處不到一周,竟在原址成立弘千處還讓吳順益當處長....。」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已於108/11/16發布重大訊息,嚴正聲明報導所稱3億元並非本公司銷售之商品,該等交易之對象亦非本公司。依報導所指述內容,係前承攬經銷商「龍智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吳祥志及其業務員曾小樺等人個人所為之招攬投資或借貸行為,與本公司無涉。
(2)本公司於獲悉本事件後即依所獲得之事證及涉案人員自行承認之行為進行裁處,由於吳祥志兒子吳順益稱其帳戶早期即供父親借名使用,聲明自始未涉入本案,且吳順益與涉案業務之資金往來狀況,本公司並無調查權限,因此將全案主動交由檢警調查。基於吳順益昨晚高雄地檢署傳喚偵訊後檢察官認涉嫌重大,予以諭令交保50萬元候傳,本公司已依承攬銷售契約規定與弘千處終止承攬關係。至於報導稱弘千處係於龍智處原址營業乙事,弘千處於成立之初即已確定將其實際營業處所設立於非龍智處之原址,並於該處所設置完成後即於該處所營業,與報導所稱不符。
(3)關於媒體報導指稱本公司南區辦公室遭檢警搜索乙事,本公司並無設置南區辦公室,亦無遭受搜索;另報導所稱南區副總吳祥志係前南區承攬經銷商「龍智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亦非本公司員工,特此澄清。
(4)有關檢調約談龍巖前南區承攬經銷商龍智實業有限公司的吳祥志父子及曾小樺相關人等,本公司在主動提請檢警調查此案後,非常樂見並感謝檢調機關展開迅速的偵辦行動,相信司法與公權力的介入後,可儘早釐清事實真相,本公司深盼此案能儘速偵查,也必將全力配合相關調查,以期能將違法人員繩之以法!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本資料由 (上櫃公司) 龍巖  公司提供
 
序號  3 發言日期  108/11/16 發言時間  13:05:28
發言人  詹淑娟 發言人職稱  執行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66159999
主旨
 澄清媒體報導
符合條款  第 53 款 事實發生日  108/11/16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8/11/16
2.公司名稱:龍巖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龍巖突裁撤業績六冠王 靈骨塔銷售女王驚揭吸金3億內幕」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
報導所稱事件已進入司法檢調程序,本公司也已委任專業律師處理,特此提出以下
聲明:
(1)本公司嚴正聲明,報導所稱3億元並非本公司銷售之商品,該等交易之對象亦非
本公司。依報導所指述內容,係前經銷商「龍智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吳祥志及其
業務員曾小樺等人個人所為之招攬投資或借貸行為,與本公司無涉。
(2)龍巖向來以嚴苛的高標準來進行營運管理,經銷商與其業務人員若有任何危及公
司或客戶權益的行徑,一律嚴送法辦,絕不寬貸。本公司於聽聞前述違法行為後,便
已立即主動將相關事證呈交檢警調查,並委請律師依法提出告訴,未來必將全力協助
司法機關進行後續偵查,儘速將涉有不法的人員繩之以法,以維護客戶權益。
(3)本公司經調查後業已終止與「龍智實業有限公司」之經銷契約,原經由其締約之
客戶相關服務由其他經銷商承接,目前亦已完成交接。另本公司全台約五十家經銷商
共備置千名以上業務人員,故對本公司銷售業務及客戶服務皆無影響。
(4)龍巖多年來團隊戮力經營,優化商品、提升服務品質、恪守規範、謹慎投資,已
建立良好的商譽以及雄厚的公司資產,以謀公司、客戶、股東共利皆贏的地位。今卻
有不法人員任意利用本公司團隊經營之成果,作為行不法行為之手段,本公司甚表遺
憾,並期司法單位切實追查,期待司法機關早日查明真相,以維商業秩序。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龍嚴「六冠王」營業處 遭爆吸金近3億|三立新聞台

觀看次數:3,089次
2019年11月16日

國內殯葬業龍頭上市公司龍嚴,在南區的營運處暴發吸金案,被指控的是南區副總吳祥志,底下的業務員投訴,他會要求用話術吸引客人拿現金投資,還保證會有10%回饋,就可以拿利息來繳龍嚴商品,但最後大家錢沒拿到,龍嚴裁撤營業處,6名業務員背了2.7億現金債務,現在出面指控公司!

 

天堂掉地獄! 業績女王曾小樺捲吸金案背2.7億債

觀看次數:3,316次
2019年11月16日

國內殯葬業龍頭上市公司龍巖南區「龍智營業處」今年3月甫奪下全國業績六冠王,卻在9月間驚爆吸金案,罕見整處遭公司裁撤,130名客戶投入近3億元血本無歸。龍智營業處分處長曾小樺等人出面指控,南區副總吳祥志3年來指示部屬以高額利息招攬客戶參與「投資轉約專案」,詐騙吸金近3億元均匯入吳祥志兒子帳戶,後來吳祥志付不出利息,竟翻臉不認帳,還把責任全推給她,龍巖更火速切割,將她和龍智處裁撤,其中75名投資人已組成自救會,怒告龍巖與吳祥志違反《銀行法》,現由高雄地檢署偵辦中。

龍智處分處長曾小樺認為南區副總吳祥志利用她和旗下業務員詐騙吸金,事發後卻將責任推給她,憤而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揭露龍智處去年打破南區27年來銷售紀錄、勇奪業績六冠王的暗黑內幕,就是吳祥志一手主導的「投資轉約專案」。 隸屬曾小樺團隊的業務員李昇修則表示,他本來是導遊,去年跟曾女購買生前契約後認識吳祥志而加入龍巖,在今年3月表揚大會上也拿下年度新人組亞軍,「他(吳祥志)教我們去找客戶推銷生前契約時,順便介紹另一個附加的紅利商品,客戶如果1次買5張生前契約,分期月繳1萬會有壓力,就告訴客戶『沒關係,你拿100萬出來參加這個紅利商品,40天就給你10%利息,也就是10萬,用利息去繳分期款,還現賺9萬』。」

依據曾小樺提供龍巖派高層出面協調時的錄音檔,顯示吳祥志當時坦承,他從106年5月開始向曾小樺調資金,律師問吳祥志:「那就是說後面金額太大了,你等於以債養債就對了?」吳祥志答稱:「是。」

錢都匯到吳祥志兒子吳順益的戶頭,龍巖公司那麼大,竟然不去查,裁撤龍智處不到一星期,就在原址成立弘千處,還升吳順益當處長

龍巖法務顧問杜英達 說,目前龍嚴已和龍智處終結經銷關係,並向新北市刑警大隊檢舉,一切交由司法機關處理,原龍智處的締約客戶由弘千處承接;至於為何由吳祥志兒子吳順益當處長,「我們不能殃及無辜,他和這件事無關,只是公私分明。(王吟芳、地產中心/連線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1116/1663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