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高爾夫球具廠大田(8924)部分客戶新產品陸續在今年第3季出貨,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季增率將超過25%,落在10億元附近,第4季在部分日系客戶出貨暫告一段落,營收表現將不如第3季。展望2020年全年度,因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營運下滑,下半年客戶訂單雖然回溫,法人預期,2020年度營運將較2019年微幅衰退,EPS將挑戰5.5元以上。2021年在客戶新產品陸續投產下,營運將恢復成長動能。

 

 

 

大田第3季受惠日系客戶拉貨動能增強,訂單能見度提升,7、8 月營收陸續改寫今年新高,第3季在接單旺盛且能見度升高下,營收可望優於第2季。大田自結7月單月稅後純益8200萬元,年增95.24%,每股純益0.99元,前7月每股純益3.08元。由於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營運下滑,下半年客戶訂單雖然回溫,但2020年全年度營運將較去年微幅衰退,法人預期,EPS將挑戰5.5元以上。

 

展望明年度營運,大田在部分客戶新開案的開發時間延長至2021年,加上奧運商機,將有助於客戶新產品在1Q21~2Q21陸續投產,有利大田2021年整體營運恢復成長動能。法人初估,大田2021年營收年增將逾1成,金額約落在39.5億元左右,EPS將挑戰6元以上。

 

大田客戶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Honma、美津濃等,其中Bridgestone、Honma、美津濃為日系客戶,營收比重5成。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20-07-22 10:13:4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第2季受惠於產能利用率提升、自動化設備投入,法人預估,毛利率表現將明顯提升,整季來說,獲利表現則可優於上季,但不如去年同期水準。而展望後續營運,受惠於近期美系客戶訂單量增溫,市場需求旺,7月營收有機會拚歷史新高表現,後續應持續觀察市場需求與訂單生產變化。

大田為國內高爾夫球代工廠,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Honma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是自行車、家庭用水五金業務。

大田第2季營收8.44億元,季增16.34%、年減24.73%,主要受到美系品牌行銷策略調整,刺激市場需求端,拉貨力道較上季增溫,並且帶旺後續營運動能,法人預估,受到產能利用率提升,加上自動化設備投入之下,毛利率表現有機會拚去年同期水準,獲利表現則可優於上季,但不如去年同期水準。

展望下半年,據法人了解,7月訂單表現旺,營收表現有機會拚歷史新高表現,整體第3季將來到今年高點,第4季則估持穩高檔表現。

全年來說,大田與多數高球同業上半年受疫情影響,下半年則在高球賽事帶動之下,市場需求陸續回溫,訂單也將逐季更具動能,惟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仍較去年有壓,後續應持續觀察市場需求與訂單生產變化。

市場端來說,日本市場疫情逐步受到控制之後,使得消費買氣率先出現回溫跡象,歐美端則陸續因賽事而帶動,品牌廠商也多數如期推出今年新品,有望帶動代工廠下半年營運表現。

至於大田先前也以自動化研磨技術打入兩家新客戶,日系、美系各一家客戶,目前已經開始出樣品,預計將會在第4季開始出貨,增加後續營運動能。據了解,由於技術端受到市場信賴,今年也有不少新的開發案,有望在明年開始陸續發酵。

大田另一塊業務為碳纖維自行車架代工廠櫻之田,甫搬遷至惠州新廠,受惠疫情解封,市場對於自行車的需求提升,據了解,訂單量大約單月出貨3000~4000台,稼動率大約6~7成,後續將持續招工增加產能,新廠也已經開始獲利。

MoneyDJ新聞 2020-02-11 09:36:1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受到疫情影響,依照當地政府規定,預定開工日再遞延到2月16日,為守客戶交期,因此將部分急單尋求台灣零組件供應鏈支援,而疫情實際的營運影響,目前仍在評估當中。而大田也向當地政府申請,盼能盡早開工,恢復生產。而1月營收3.48億元,儘管繳出月減年減表現,但受到過年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下,仍有相對撐穩表現。

大田為國內高爾夫球代工廠,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Honma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是自行車、家庭用水五金業務。

大田1月營收3.48億元,月減12.71%、年減13.82%,主要受到過年工作天數影響,因此繳出月減與年減表現,但若相較2019年2月過年的營收2億元的規模來說,成長不少,主要是在自動化生產設備與技術開發之下,帶動在客戶端滲透率提升,使得訂單狀況佳。法人預期,2、3月也將維持2億元以上的規模,但受到疫情影響之下,仍需要持續觀察復工與生產供應鏈狀況而定。

大田全數生產基地皆位於中國江西,受到疫情影響較同業明顯,依照當地政府規定,原先預計10日開工日將再遞延到16日,但大田已向當地政府申請並持續溝通,盼能提早在加強防疫、安全的前提之下局部復工,而到底何時復工,預期近日將會明朗。

儘管多數則受到外縣市人員須自行隔離14日,或者封路封城影響,因此尚未全數到崗。大田粗估開工後,可就位3~4成生產線人員,加上年前的庫存備料足,因此若順利復工後,則可開始局部生產、提升產能。

展望2020年,大田新增日系、美系各一家客戶,將在第2季起陸續發酵,加上既有的前幾大客戶、重點產品的持續拓展,滲透率持續提升,且球桿功能、材料等也受到市場需求提升,ASP提升之下,法人預估,營運表現動能無虞,但短期仍受到疫情的影響,干擾生產與供應鏈復工時程,因此後續仍需持續觀察實際交貨狀況,以及部份改變供應鏈之後,是否造成成本或費用的提升。

從2019年營運來看,大田拓展自動化研磨技術,並增加客戶訂單量,使得鈦合金產品拉貨狀況暢旺,因此年營收39.21億元,年增4.76%,法人推估,獲利方面,受惠於生產效率提升,自動化逐步見效,加上產品組合佳,惟第4季產業普遍受到匯率干擾,多少侵蝕獲利表現,每股盈餘估5.5~5.8元左右。依照過去大田股利配發狀況,大約配發現金股利6~7成,依照目前股價推估,現金殖利率超過8%。

 

 

MoneyDJ新聞 2019-11-18 10:24:5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大田(8924)受到美國政府先前加徵15%進口關稅的高爾夫用品,使得大田客戶拉貨趨於保守,但近期高爾夫球客戶又向政府申請納入關稅豁免清單,整體市況趨於明朗,客戶也開始重啟下單力道,而大田也已經開始生產製造,該訂單也將反映在12月營收,有望挑戰4億元水準,來到今年新高。全年而言,法人預估,營收將較去年小幅增,獲利表現可望在生產效率提升、自動化等貢獻下,每股盈餘挑戰6元關卡。

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11月營收將與10月持穩,12月營收將明顯跳增,毛利率也有望在營收規模提升,以及產品組合帶動到20%左右,整體而言,獲利表現將較先前預期佳,與上季僅微幅降。

全年而言,大田受惠於鈦合金產品訂單狀況佳,且持續提升生產效率,自動化逐步見效,法人推估,營收表現將小幅年增,每股盈餘挑戰6元大關。

且依照過去大田股利配發狀況,大約配發現金股利6~7成,依照目前股價推估,現金殖利率超過8%。

由於大田投入自動化研磨設備逐步發酵,明年將在打入兩大新客戶供應鏈,包含一家美系客戶與一家日系客戶,將生產製造新客戶高單價且高毛利的鈦合金桿頭(Driver),預計將在明年中開始出貨貢獻,法人認為,儘管少量多樣,營收規模提升微幅,但對於毛利率表現將更明顯挹注,有望帶來明年大田毛利率動能。

展望明年,法人預期,大田明年在既有客戶新品推出,以及新客戶的挹注之下,營收表現有望年增10~15%,毛利率也有望在營收規模提升,以及新客戶鈦合金桿頭出貨帶動,而深圳廠遷廠費用(大約5000萬元)也將認列在明年首季,但整體獲利表現有望較今年微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