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17 22:23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射頻元件廠立積(4968)流失陸系大客戶訂單,立積中國區總經理黃智杰昨(17)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該公司對所有客戶的訂單及出貨一切正常,全球WiFi射頻需求持續增長,個別客戶並無訂單減少或合作項目暫停的狀況。

 

據了解,立積本季展望可望優於第3季,持續刷新紀錄,由於客戶需求佳,立積明年預定的代工產能比今年大增一倍。法人估計,立積明年業績有機會成長35%以上,且華為將有機會成為立積最大客戶,業績占比上看三成。

 
 

市場傳出華為自行開發PA晶片,將交由陸廠三安集成代工,明年首季可望小幅量產,威脅立積訂單狀況。不過,現階段立積主要供應WiFi射頻前端模組(FEM),全球市占率約15%,全球市場目前能供應年產量超過2億顆的射頻前端模組業者僅有四家,立積為其中之一,其他三家是Skyworks、 科沃(Qorvo),以及恩智浦(NXP)。.

同時,中國營運商標案的WiFi FEM需求持續大量提升,法人估算,其中有超過七成市占都是立積的囊中物。而中國電信WiFi 6 智慧家庭方案使用博通平台2+3方案,射頻方案也採用立積的產品。另外,在歐美營運商方面,立積WiFi 6 FEM需求也持續暢旺。

據了解,目前產品測試產能與立積業績高度相關,其現階段有近30個機台,年底之前會再有四個機台上線。封裝產能原本在大陸進行,再送回台灣測試,但明年起將改為低階產品直接在大陸封測,節省生產時間,高階產品仍維持原模式。

至於代工產能,立積的合作廠商為穩懋與宏捷科,穩懋負責手機應用產品,網通應用由宏捷科負責。法人估計,宏捷科後續新擴的產能,立積至少有望拿下35%至40%,甚至更高比例。

立積前十月合併營收22.16億元,年減2%;前三季每股純益為2.4元。法人評估,在後續兩個月帶動下,該公司全年業績將轉為增長,每股純益達4元以上。

 

2019-10-30 13:14世界日報 記者陳昱翔/北京30日電

中國媒體披露,華為「去美化」策略延伸至第五代行動通訊(5G)關鍵零組件PA(功率放大器),不僅自主研發PA,並委託積極進軍半導體等新領域的中國LED龍頭三安旗下三安集成代工,藉此降低對安華高、Skyworks等美系PA廠的依賴。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2019-10-26 00:20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立積挾5G暨Wifi 6題材,到昨日止年漲幅高達四倍,本土大型投顧認為,歐美電信商Wifi 5的2.4GHz Wifi FEM市占提升、陸廠擴大採購手機Wifi FEM、中國消費網通品牌拉貨、Cable Switch搶市占、以及大陸政府推動手機搭載FM晶片等五大利多加持,立積明年EPS有望挑戰16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