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10 09:30: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力山(1515)受惠Peloton飛輪車持續成長,加上TTI電動工具新單挹注,7月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提前改寫新高,優於法人預期;在飛輪車需求持續暢旺,以及電動工具傳統旺季加持下,法人預估,力山8、9月營收仍有機會優於7月,Q3營收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力山過往旺季時飛輪車月出貨高峰約3萬台,今年因疫情帶動居家健身商機大幅成長,Peloton目前處於交貨吃緊的狀況,也要求供應商增加出貨量;據了解,因應客戶強勁需求,力山6月下旬起廠區已改為24小時生產,7月也維持全天生產,7月飛輪車出貨已較6月增加,8月還有機會更佳,法人推估,力山Q3飛輪車月出貨量都可高於3萬台。

Q3為電動工具傳統旺季,力山今年也獲得電動工具大廠TTI的3款產品訂單,隨著5、6月生產調整效益逐漸顯現,7月出貨也開始放大,法人預期,TTI訂單動能可延續到8、9月;另外,受惠於美國居家商機,通路商Lowe’s需求也不差,目前已在規畫明年訂單。

法人原先預估,力山隨著營收逐月墊高,8、9月營收有望挑戰創高,不過在健身器材出貨優於預期帶動,力山7月合併營收10.84億元,較6月的7.41億元大增46.33%,提前改寫單月營收新高。

展望Q3,法人看好,在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雙動能帶動下,力山8、9月合併營收仍有機會優於7月,Q3合併營收將改寫歷史新高。

力山Q1健身器材約佔營收比重8成多,Q2健身器材比重則佔7成多;法人指出,力山上半年營收雖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在健身器材比重增加,加上費用降低下,力山上半年營業利益2.88億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24億元;力山上半年EPS1.21元,則低於去年同期的5.05元,不過去年同期有近4元EPS來自業外。

力山目前除了飛輪車訂單暢旺,客戶也要求增加跑步機出貨量能,而力山上半年跑步機月出貨還低於正常的2000台,近幾月則積極調整產能,力山過去跑步機旺季月出貨量可達8000台,不過下半年實際出貨量還有待評估,也還要看人力配合情況,以及相關供應商是否能支應;法人預期,跑步機產能調整的效益8月下旬可逐步浮現,而在居家健身器材出貨走旺帶動,力山Q4營運看法仍正面。

力山過去通常單季營收規模突破20億元後,獲利會有較明顯的彈升,而隨著下半年營收進一步走高,法人認為,獲利也將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MoneyDJ新聞 2019-11-19 10:00: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力山(1515)近期進入健身器材出貨旺季,公司認為,明年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仍可望持續成長;法人指出,從力山大客戶Peloton資料顯示,2020年會計年度出貨將增長5~6成,以此估算,力山明年健身器材成長仍有可期,不過有鑒於Peloton近期併購期美,法人也在觀察未來訂單配比。

力山Q3合併營收再創同期新高,Q3單季毛利率則回到20%以上的旺季水平,不過力山Q3營收雖較去年同期跳升近5成,惟毛利率並未超越去年同期,法人認為,主要係因公司近年持續擴產,整體成本墊高,加上仍有新產品在開發階段。

就近期營收走勢來看,受惠健身器材傳統旺季挹注,法人認為,力山Q4營收可望較Q3持續上揚,而力山新跑步機產品已進入試產階段,明年Q1有望逐步放量,法人認為,力山明年Q1營收仍有機會維持高檔。

力山今年前3季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已近7成,主要就是受惠大客戶Peloton強勁成長,法人推估,Peloton目前約佔力山整體營收比重4成,而力山其他既有健身機客戶今年也持續成長,至於電動工具在TTI新單挹注下,今年也成長。

展望明年,力山認為,健身器材與電動工具都看到成長機會,而健身器材成長性仍會優於電動工具;法人指出,從Peloton資料顯示,2020年會計年度(2019年Q3~2020年Q2)出貨可望成長50~60%,以此看來,力山明年健身器材仍可望有高二位數成長。

據了解,力山目前為Peloton智能履帶式跑步機唯一供應商,而Peloton飛輪車則由力山與期美供應,並且以力山為主力供應商,不過近期Peloton併購期美也引發市場關注。

力山表示,公司在研發、關鍵零組件自治與高效率組裝能力都受客戶肯定,並與客戶維持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法人則認為,短期來看,Peloton因應後續強勁成長的規畫,仍將倚靠力山龐大的產能規模優勢,而Peloton透過併購期美,可保有一定的生產彈性,且通常雙供應鏈也是較為健康的狀態,不過因期美此次擴產幅度不小,且預計1~2年內產能將大舉開出,未來力山與期美的訂單配比仍需持續關注。

力山前3季合併營收為58.01億元,年增64.3%;法人推估,力山今年營收高峰仍可望落在Q4,力山今年營收可望順利突破80億元大關,持續改寫新高。力山前3季EPS為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2.2元,除了本業獲利增長,業外處分利益則貢獻EPS近4元,法人認為,力山明年本業獲利仍有成長空間,不過因業外利益估較今年減少,明年整體獲利將較今年回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