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公司兒童近視控制鏡片截至目前尚未送件申請藥證,亦未發布確切可上市時間
(108/11/22 11:03:2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565)精華-澄清蘋果日報及工商時報有關本公司兒童近視控制鏡片之相關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11/22
2.公司名稱:精華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108/11/21蘋果日報(網路)及108/11/22工商時報(B4版)
6.報導內容:
[蘋果日報]
[標題]精華將推出秘密武器 兒童控制隱形眼鏡將上市 
[內文]
...精華已成功解盲實驗結果,並向衛服部申請藥證,依法140天內可上市...
[工商時報]
[標題]精華金可報佳音 營運看俏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拚明年上市銷售;切入全家、7-11未來營運布局大獲捷報的精華...法人預期若能順利授權和分潤利益,將可望貢獻精華約二個股本。
陳明賢表示,開發十年的兒童近視控制鏡片...最快2020年下半年取得藥證。
[內文]
7.發生緣由:依櫃買中心來電要求說明上述事件。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兒童近視控制鏡片截至目前尚未送件申請藥證,亦未發布確切可上市時間,故無該等媒體報導可上市或取得藥證時間之情事。
(2)本公司並未發佈兒童近視控制鏡片任何預測性獲利相關數據,該報載資料係該媒體引用法人推測之資訊。本公司財務資訊,除每月及每季依法在期限內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外,其餘預測性財務資訊依規定免對外公開。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生醫股》精華董座:兒童近視隱形眼鏡雙盲通過,140天後將取證

2019/11/21 15:3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精華 (1565) 下午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陳明賢說,近視治療全球市場(兒童)三期臨床做了5年的時間,前後做這個產品總共花了快10年的時間,目前兒童近視雙盲在10月通過,預期在140天後可以取證。對於金可和晶碩不予置評,看財報就知道。對於市場激烈的價格戰爭,他則說,天花板價格壓下來對大家都不好,不要殺雞取卵。

精華表示,面對隱形眼鏡產業競爭激烈,將積極爭取訂單去化產能,並投入更多的研發計畫,也將拓展彩色日拋隱形眼鏡的海外市場,及新興國家市場產品認證申請,成長目標希望將新產品導入各國客戶,增加客戶產品線廣度,營收成長率高於產業成長幅度。

精華表示,目前產業的威脅在於國際品牌歐美市場的深化影響、小廠品牌亞洲市場的價格競爭及歐洲矽水膠日拋價格下降威脅。但成長動能則來自日拋使用率快速上升的美洲市場,需求穩定的亞、歐市場,在亞洲市場受到歡迎的日拋彩色隱形眼鏡需求量不錯。精華認為,未來市場潛力產品,包括歐美日成熟國家的散光鏡片,全球市場(40歲以上的族群)漸進多焦鏡片,及近視控制、近視治療的全球兒童市場。

精華隨著市場漸趨飽和,今年營運面臨挑戰,第三季毛利率降至31.4%,年減6.9個百分點、季減0.8個百分點,加上業外認列匯兌損失2千餘萬元,也導致每股盈餘僅5.5元,年減33%、季減11%,低於市場預期。累計前三季營收47.68億元,毛利率33.27%,稅後淨利9.76億元,年減率21.73%,每股盈餘19.3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