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再生晶圓暨晶圓薄化廠昇陽半導體(8028)第4季業績恐將較第3季滑落,表現不如預期,大股東中美晶與環球晶第3季已出清昇陽半持股。

 

據資料顯示,曾是昇陽半第6大股東的中美晶,先前持有1956張昇陽半股票,持股比重1.48%,中美晶第3季已全數出清昇陽半持股。中美晶旗下的環球晶先前也持有1324張昇陽半股票,持股比重約1%,環球晶同樣在第3季出清昇陽半持股。

 

過去一度傳出,中美晶有意與朋程入主昇陽半,帶動昇陽半今年8月下旬股價創下89.1元歷史新高價;隨著大股東賣股加上本季營收展望低於預期,昇陽半股價自10月底以後呈現緩跌。

 

 

 

受功率半導體客戶需求趨緩影響,昇陽半10月營收下滑至2.26億元,連續2個月滑落,為今年下半年新低。公司認為,這應是短期現象,觀察後續功率半導體客戶需求何時回溫。法人預期,昇陽半第4季業績將較第3季滑落,難以達成原訂的持平目標。

 

昇陽半導體今年前10月營收22.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80%,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的21.21億元,前3季獲利亦創新高紀錄,今年營收仍可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昇陽半導體今年前3季營收19.89億元,毛利率35.20%,營業淨利3.56億元,稅後盈餘2.74億元,年增率73.72%,EPS 2.07元。

 

 

 

 

(時報資訊)

專長半導體矽晶圓薄化和再生晶圓的昇陽半(8028),近期股價表現超強勢,今(13)日盤中再創80.1元的掛牌後新高,從7月以來的43.7元起漲計算,波段漲幅高達83%,也成為台股的多頭指標。

昇陽半這波衝高,主要在於市場傳出中美晶(5483)集團有意併購,而昇陽半的經營團隊則有意拉高併購價格。但據了解,中美晶短期內並無併購規劃,也不會進行策略聯盟。

 

 

中美晶和旗下的環球晶(6488)以及關係企業朋程(8255),在昇陽半IPO掛牌時,透過公開承銷入股昇陽半約4%,市場也傳出中美晶集團有意持續在公開市場買進,進一步拉高持股,甚至進行併購。

但據了解,環球晶和朋程已處分相關持股,以實際行動表達否認併購傳言。

據指出,中美晶旗下的環球晶本身就在精進晶圓薄化的技術,並提昇相關產能,未來將會「靠自己」,並無併購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