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29 11:46經濟日報 記者呂安涔/即時報導

5G帶動石英元件需求爆增,市場傳出供貨吃緊、部分產品出現缺貨狀態,廠商醞釀明年首季調漲價格,日本石英元件龍頭真空股價爆漲,台廠台嘉碩(3221)、晶技可望連帶受惠。

 

日經新聞、Morningstar 今(29)日報導,因市場看好5G用石英元件訂單擴大、供需緊繃,帶動日本石英元件大廠大真空(Daishinku)股價連日暴漲。

 

大真空在11月27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因來自智慧手機的需求擴大,提振石英元件當前供需呈現緊繃狀態。

 

法人認為石英元件明年首季將會漲價,台嘉碩是布局濾波器最完整的公司,包含5G手機初期使用的LTCC製程、5G NR頻段SAW濾波器送樣認證中、5G及Wi-Fi 6使用的DR濾波器和世界前五大IC廠、前三大網通廠合作等等,未來將有大幅成長。

 

晶技具備5G技術門檻的認證,新的高頻石英元件訂單將有雙位數成長,法人研判,晶技陸續出貨搭載在5G產品的石英元件產品,均有毛利率較高的競爭優勢,因此樂觀預期公司明年的毛利率趨勢,可望有機會呈現逐季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