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手機急單+提前備庫存,大毅(2478)估Q4、明年Q1電阻價格回穩

2019/12/03 10:13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繼MLCC傳出產能吃緊後,電阻價格也隨之喊漲,激勵電阻廠大毅(2478)今日早盤即攻上漲停,最高來到45.1元,漲幅10.0%。大毅表示,第四季在手機方面的確有急單,目前包含0201、0402尺寸交期皆開始拉長,預估第四季價格可望與第三季持穩,明年第一季也將維持相對穩定的價格。

  大毅指出,今年下半年電阻跌價速度超乎公司預期,第三季價格來到今年最低,而第四季在手機急單及農曆年前拉貨效應帶動下,稼動率由上半年的50-60%提升至70%,價格有望止跌回穩,營收表現可望與上季持平。

  經歷近一年的庫存去化,大毅提到,目前電阻庫存水位已恢復正常,再加上下游客戶庫存去化健康,由於明年農曆年較早,為維持第一季的生產效率,已有部分客戶開始出現備庫存的現象。

  大毅目前在被動元件的營收占比約50-60%,其餘為保護元件、感測元件等。針對明年的營運動能,大毅指出,由於被動元件以PC、3C類為主,毛利率較低,在出貨量提升下,雖可衝刺營收表現,但相對也有價格維持上的壓力,因此明年重心將放在毛利、單價較高的保護元件、感測元件,希望將營收占比拉到五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