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陸新手機齊發未進補,新鉅科下季較辛苦

時報資訊

大陸華為等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新機齊發,未加持新鉅科(3630)業績,新鉅科11月合併營收下滑至2.88億元,月減6.19%,為今年3月以來單月新低,新鉅科表示,由於客戶訂單疲弱,明年第1季又是淡季,謹慎看待第4季及明年第1季營運表現,期待手機屏下指紋辨識鏡頭及3D感測鏡頭產品能推升公司明年業績成長。

 

5G即將在明年商機,5G智慧型手機需求大爆發,大陸華為等智慧型品牌大廠積極推出5G手機搶市,即使是被美國禁令影響海外銷售不佳的華為都因為大陸消費者愛國心噴發力挺銷售亮眼,加上蘋果iPhone 11系列手機熱賣,各大手機品牌廠新機齊發,讓大立光(3008)等供應商業績自第3季展現強勁成長力道,第4季營運亦淡季不淡。

 

 

 

不過,相較於其他手機供應廠下半年業績強強滾,新鉅科因客戶訂單需求疲弱,營收自9月緩步下滑,11月合併營收2.88億元,月減6.19%,年增91.07%,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32.47億元,年成長114.4%。

 

新鉅科第3季稅後盈餘為1.14億元,季減47.95%,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2.68元,由於客戶訂單疲弱,明年第1季又是淡季,新鉅科表示,謹慎看待第4季及明年第1季營運表現。

 

新鉅科近兩年將公司產品重心從遊戲機、NB等轉向手機鏡頭相關,包括:屏下指紋辨識、3D感測的TOF及前後置鏡頭,隨著公司產品布局發酵,目前屏下指紋辨識等手機相關鏡頭佔公司營收比重約70%(屏下指紋辨識約佔60%,前後置鏡頭約佔10%),光學塑膠面板約佔15%,非手機3D感測鏡頭等產品約佔15%,NB鏡頭佔營收比重已降至5%到10%。

 

新鉅科表示,明年第1季會比較辛苦,不過公司積極布局手機屏下指紋辨識鏡頭及3D感測鏡頭,相關產品將成為推升明年業績成長重要動能,明年業績會比今年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