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17:55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號稱年營收曾達2.1億的高雄「高盛國際工程公司」遭查出近6年的淨利根本都是負數,卻涉造假財報,吹噓公司前景極佳,去年印製每股面額10元的股票1萬2500張,還以每股96到125元不等的高價售出詐得8000多萬元。高雄檢調昨執行搜索,並訊問認定鄭姓男子等3人違反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商會法等涉嫌重大,聲押禁見獲准。

 

記者今天撥打高盛國際工程公司在官網所留的電話、投資人專線,都無人接聽,無法得知回應。

 

檢調發現,鄭姓男子為「鑫達鋼鐵工程公司」實際負責人、吳姓男子登記掛名董事長,2016年7月間便造假存摺的存款、增資證明文件等,將資本額從1000萬元虛偽增至1億1000萬元。去年6月間,鄭、吳再找地下盤商潘姓男子一起辦理鑫達與高盛公司合併增資,使高盛資本額飆高至1億2500萬元。

 

但檢調追查,近6年的營業淨利卻都是負數,財務標準與股票申請上櫃的差距極大、未具流通價值,去年6、7月間,高盛仍以每股面額10元、每張千股印製實體股票1萬2500張並經簽證完成。

 

檢調指出,高盛將股票提供給地下盤商,更不斷對外宣傳高盛已進軍塗層市場、投入重大公共工程,獲利良好且前景極佳,即將上市上櫃,投資未上市股票可獲暴利,果然原本發行面額每張1萬元的股票,以每張9萬6000元至12萬5000元不等(即每股96元至125元)售出,從去年7月至今年1月就靠賣股票詐得8000多萬元。

 

檢調接獲投資人檢舉後,雄檢昨天指揮彰化、北市及高雄調查處執行搜索高盛公司等2處,扣得175張股票,並傳喚10人到案,認定鄭、吳及潘姓男子犯詐欺買賣有價證券罪、非證券商不得經營證券業務罪、偽造私文書罪等,且有逃亡、串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上午開庭裁准。另公司會計林姓女子疑涉協助隱匿犯罪所得,檢方命令5萬元交保。

 

 

鑫達鋼鐵攜高盛國際 搶攻塗層

工商時報

 

新政府上任以來,綠能(風力/太陽能)始終是市場最熱門的議題,只要搭上這個火紅題材的企業,彷彿是搭上了高速成長列車,前景具有無限想像空間。由鑫達鋼鐵、高盛國際攜手合作進軍塗層市場,準備搶攻國建政策商機。

 

鑫達鋼鐵董事長吳廷俊表示,鑫達鋼鐵本來就是太陽能EPC(工程統包),但一直為人代工,綠能絕非大企業專屬舞台,中小企業亦能占有一席之地。

 

吳廷俊指出,台電為因應缺電危機,在綠能未能普及之際,火力發電廠之增設,將為新政府當務之急。

 

此外,奕通深耕塗層技術多年,生產基地幅員廣大約有18,000坪的加工廠區為南部最大,並擅長開發塗層技術結合營造大廠,供台電採用並長期通過檢測,具有技術優勢,且地點便利,為各大廠首選。此次鑫達鋼鐵與高盛國際,將與奕通合併,為三方帶來更大之共同利益。

 

吳廷俊進一步表示,由於高精密塗層是台電建廠必備的加工技術。未來加上自家鋼構場與高盛的綠能市場將形成一條龍之完整代工。尤其三方之資源整合後,預計明年業績上看3.2億元台幣,比今年的1.7億元成長8成有餘,有實力並穩健成長。

 

鋼構塗層應用面廣,涵蓋國家建設所有場域,成長無上限。高盛國際董事長游上慶透露,未來高盛國際將以整併策略搶市,「預計整併中小型工程」,但仍能維持基本毛利,真正達到以點線面來合併小蝦米,進而與大鯨魚匹敵的經營模式。

 

高盛國際總部位於高雄,生產線位於小港,力行精準數據管理策略,加強整併提高競爭力,前高峰一度創下年營收2.1億元的亮麗數字,未來因國家重大建設必再創營收新高,目前已規畫朝向IPO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