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得賣台積電 新光金出現今年首月虧

工商

看好台積電不捨賣,新光金控出現今年首次單月虧損。新光金10日公告,11月單月稅後虧損1.7億元,累計前11月稅後獲利191.16億元,每股盈餘1.55元,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表示,每年11月與12月都是新光人壽的保險月,即業績會大幅成長,初年度成本也會增加,但因為沒有實現大量資本利得,因此新壽11月稅後虧損8.24億元。

 

徐順鋆表示,新壽投資許多台積電、電信股等,都是為了收取長期現金股利,且台積電目前情勢看好,「捨不得賣」,因此無法以實現資本利得來支應大量的保單初年度成本,才會出現虧損,這種情況每年11月與12月大多如此。

 

新光金合併淨值到11月底亦達1,981.95億元,每股淨值15.68元,亦有逐步提升;且新光金前11月稅後賺191.1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8.68%。

 

徐順鋆亦表示,新壽11月增提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5千萬元,同時淨值也上升到1,186億元,淨值/資產比也拉高到4.06%,相關指標明顯改善。

 

新壽11月新契約保費高達141億元,今年策略是大量販售外幣保單,前11月已銷售716.8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5.5%,占其新契約保費的68.5%,有助降低避險壓力。

 

且新壽經常性收益亦持續成長,9月底是4.15%,11月再提高到4.16%,徐順鋆表示,目前各家壽險公司都在比經常性收益,因此也不能大賣債券,以免經常性收益率往下掉。

(工商 )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422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