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電今年漲贏台積電 小股東一吐怨氣!

2019-12-09
作者: 劉志明

  •  

近期晶圓代工產業的鎂光燈都聚焦在台積電,從七奈米訂單滿載,明年進軍五奈米量產,股價從225元大漲到315元左右,漲幅約45%,羨煞許多投資人。

但台灣晶圓代工廠二哥聯電,自從放棄與台積電拚先進技術與產能的策略後,業績也慢慢回溫,在台積電先進製程產能滿載後,外溢效益越來越明顯,聯電受惠,股價也從11元左右,上漲到16元以上,今年股價漲幅越過5成,漲幅甚至超過台積電。

聯電在購併日廠富士通三重廠後,目前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占有率已突破10%,10月起認列新廠營收後,月營收成長3成以上。聯電表示,併購完成後,聯電不僅在12吋晶圓月產能增加三萬多片,也擴大日本半導體市場版圖,在晶圓代工市占率將重回第二大,對今年第四季的展望相當樂觀。

近期更傳出聯電接下三星5G訂單的消息,明年將開始量產三星28奈米5G智慧手機影像訊號處理器還有OLED 面板用28及40奈米驅動晶片,明年第一季產能利用率預期將達到滿載,至今股價漲幅超過台積電,讓聯電小股東一吐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