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品牌商威潤(6465)公告減資3成以彌補累積虧損,將提報7/16的股東臨時會通過。據了解,本次股東臨時會也將提前改選董事,過去並未出任董事,但持股近18%的大股東威剛(3260),這次可能會進入董事會。 此外,威潤近期人事也出現大地震,董事長兼總經理湯潤闊以世代交替為由引退,由公司創辦人之一,擔任技術長的吳柏慶出任新董、總,隨後湯潤闊掌握的潤澤投資公司也辭去該公司董事職務,副總兼營運長鄧俊毅則在5/18公告辭職。直到上週五(28日),該公司召開董事會後進一步公告稽核主管張書瑋請辭,由威剛的稽核室專案副理黃久芸接任。

據了解,這次威潤大換血,威剛除了派出稽核主管之外,也派員協助整頓威潤內部包括公司治理、財務業務等營運方針。上週五該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說明,宣布減資三成彌補累虧。

威潤指出,截至去年12/31,待彌補虧損共1.02億元,為改善財務結構,強化營運體質,健全未來營運發展,董事會決辦理減資102億元彌補累虧,減資比例30.78%,減資後股本2.28億元,由於今年股東常會已在4/28召開完畢,因此將辦理第一次股臨會通過。

據了解,由於潤澤投資辭任董事,本次股東臨時會也將提前改選董事,預計威剛可能正式進入董事會。資料顯示,目前威潤共有7席董事,除湯潤闊代表潤澤投資之外,還有吳柏慶、瑞得企業代表人周康記、陳振君以及3席獨立董事包括洪碧蓮、吳金池以及呂文德。

此外,威潤今年4月股東常會通過辦理私募現金增資,額度不超過1千萬股,是否由威剛全吃或者引進其他策略股東,尚未明朗。此項私募案授權董事會在一年內可分5次發行。

 

 

MoneyDJ新聞 2020-12-17 09:00:3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廠商威潤(6465)2020年營運受到疫情衝擊。展望2021年,威潤董事長湯潤闊指出,隨著疫苗問世,疫情對物流車隊市場影響將慢慢淡化,相信自有品牌智慧車隊產品2021年業績會復甦。另公司還接獲日本汽車零件大廠摩托車車聯網專案ODM訂單,初期主打印尼摩托車監控市場,預計自2021年將開始小量交貨,為營運注入新動能。

湯潤闊進一步表示,過去公司是以自有品牌產品為主、主打北美及日本地區的物流車隊監控管理市場,近來積極發展ODM業務,初步有了成績。

雖然這次接獲的日本客戶摩托車車聯網專案ODM訂單初期聚焦在印尼市場,但如果印尼市場反應良好,接下來也會擴展到周邊東南亞其他國家,以整個東南亞每年超過1300萬輛摩托車新車市場規模估算,未來潛在商機至少上看新台幣百億元以上。

自2019年合作冷凍車空調監控專案後,這已是威潤第二度獲得該日系客戶的大型專案,目前雙方正針對第三個可能的專案 - 產業趨勢交通運輸行動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 MaaS)相關產品,持續進行討論。

湯潤闊強調,威潤公司歷經2016年到2018年產品業務結構調整之後,2019年營運狀況已經回穩,預期自2021年起有機會邁入第二次成長期。

在自有品牌部分,威潤持續布局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領域,目前已結盟業界領導大廠客戶積極開發結合AI、雲端、影像處理、衛星定位監控器的完整解決方案,搶攻北美超過新台幣500億元商機的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市場商機。

在ODM新興業務方面,公司也順利獲得日本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日本第二大機車製造商等大廠合作的摩托車監控市場ODM專案訂單,預計將自2021年開始小量交貨,未來3年可望挹注新台幣10億元業績,並為擴大發展東南亞業務打下基礎。

同時,因應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趨勢,威潤已於2020年成立軟體團隊,並與義隆電子(2458)等策略夥伴結盟,整合義隆AI軟體、威潤衛星定位監控器、其他策略夥伴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DMS(駕駛行為偵測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BSM(盲區偵測系統;Blind Spot Monitoring)車用功能,推出兼具AI功能、雲端儲存及影像分析處理的完整解決方案。

威潤2020年以來受到疫情衝擊、北美市場因為反覆封城管制造成物流車隊業務量萎縮,業績劇烈起伏,第一季因許多大型專案出貨遞延造成明顯虧損,第二季以後才回穩。累計前11個月營收約2.28億元、年增3.07%,但前三季營業損失3800萬元、歸屬母公司淨損6400萬元、每股虧損2.02元。

展望2021年,公司認為,隨著疫苗問世,疫情對物流車隊市場的影響將會慢慢淡化,預期在自有品牌智慧車聯網產品業務復甦,以及日系摩托車監控ODM專案訂單開始量產等兩大動能推升下,相信營運應可脫離谷底。

 

 

《通信網路》威潤T-Box有成,明年營運樂觀

2019/12/18 08:1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威潤科技 (6465) 17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湯潤闊表示,威潤與日本知名車廠開發車聯網通訊盒(Telematics Box, T-Box)產品有成,成為目前市場上唯一一家以自有品牌起家,但是已有前裝市場(Original Equipment, OE)專案經驗的廠商,同時鎖定了其他日本Tier 1廠商,積極爭取合作專案,並將產品賣到車廠內。

 其中T-BOX這個產品會是重中之重,目前已確定拿下開發案合約,同時也會是威潤產品線的一個轉折,雖然該產品要反映到營收表現上預計要2021年,但如果藉此產品爭取到後續專案合約,威潤將會擺脫營收谷底呈現翻倍成長。

 受惠於北美地區訂單暢旺,威潤第三季營收5,507萬元,較去年同期4,819萬元成長14.27%,與上一季5,709萬元減少3.55%,毛利率為40.74%,累計前三季營收為1.75億元,年增21.25%。湯潤闊表示,今年是威潤成立的第十年,所謂十年磨一劍,今年已逐漸展現與過去幾年不同的營運表現,明年發展方向都已規劃好同時也樂觀看待營運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