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17 09:01: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益安(6499)小金雞達亞(6762)昨(16)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12月中旬掛牌上櫃。今(2020)年來看,達亞前10月營收來到4.63億元、年增約46%,前三季EPS 8.20元;2021年展望上,達亞指出,目前包括COVID-19病毒檢測產品、胰島素注射器、水刀機器人以及多項安全注射器等均有機會在下季開始陸續量產出貨,法人看好,受到客戶產品持續量產帶動下,達亞2021年營運成績也看有望持續成長。

達亞創立於2004年,2008年轉型跨入醫材領域,資本額目前1.84億元;達亞已累積超過1,600組零組件射出模具開發經驗,超過5,500逾件射出成型經驗,並已與80家醫材公司展開合作,全球前10大醫材公司有4家為其客戶。

2020年來看,達亞前10月營收來到4.63億元、年增約46%,前三季EPS 8.20元;目前達亞包括2019年進入量產ETHICON手術吻合器與CGM連續血糖監控裝置於2020年持續維持量產外,達亞也持續在為J&J手術機器人開發相關零件,帶動2020年達亞業績持續向上,但J&J手術機器人量產時間預估會落在2023年左右。

2021年展望上,達亞指出,目前包括為客戶開發COVID-19病毒檢測裝置的2項產品、Bigfoot的Unity胰島素注射器、Procept水刀機器人以及Credence的安全注射器等產品均有機會在2021年第一季開始陸續量產出貨,法人也看好,在客戶產品持續量產帶動下,達亞2021年營運成績也看有望再持續成長。

而在配合客戶持續開發產品進度上,達亞與J&J手術機器人還有大量零組件持續進行中,當下產品開發進度能見度已達2025年以後;也因應仍有大量客戶產品在開發與進入量產階段,達亞也陸續接下客戶次組裝(零件組裝)業務,達亞也已經規劃2023年擴產計畫。

 

工商時報

 

新創醫材益安(6499)成功育小雞,旗下專攻模具和零件開發的達亞(6762),18日將以120元參考價登錄興櫃。總經理許雅雯表示,明年訂單能見度佳,將續保營運成長動能,2021年將規劃進行下一波的擴產。

 

改寫今年上市、櫃、興櫃生技族群掛牌價新高的達亞,前10月已交出EPS 4.43元佳績,由於營運看好,該公司17日法說會爆滿,是今年生技業難有的榮景,也為掛牌後的股價走勢添加好彩頭。

 

益安董事長張有德表示,透過益安的創新冒險開發新品,達亞開發模具的快速、精準和量產實力,期待兩家公司的強強聯手,也有助於台灣創新醫材打世界盃。

 

許雅雯表示,醫材開發期長,但量產後一個機種可以養公司8~10年,讓公司有力氣繼續開發下一個產品。今年業績大幅成長,主要是來自於幾年前開發的Ethicon腸胃管腔吻合器,出貨量大幅成長,另外,則是成功打入Dexcom的供應鏈,供應G6關鍵零組件,下一代G7開發更是全拿。

 

此外,代工Boston Scientific的Lotus產品,用於心血管微創手術的心臟瓣膜手術傳遞系統,預計2020年第二季出貨量將顯著放大。Bigfoot明年也將進入量產,預計明年6月取得上市許可,9月量產,下一代結合AI的糖尿病產品更值得期待,明年營運可望持續高歌,2021年將規劃進行下一波的擴產。

 

達亞今年1至10月累計營收3.17億元,年成長95%,7至10月毛利率更大幅提升至54%,累計1至10月自結每股盈餘為4.43元。

 

達亞專攻醫材零組件的模具開發與製造、零組件射出成型、半成品與成品組裝,目前配合醫療器材大廠及新創公司高達80家,超過五千件醫療器材產品關鍵零組件生產經驗。目前客戶群,除了母公司益安,其餘100%來自美國,前十大醫材廠中,有6家是達亞的客戶。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