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根德提供鄭運鵬(左)與陳冠維(右)的合影照片。(陳根德提供)

陳根德提供鄭運鵬(左)與陳冠維(右)的合影照片。(陳根德提供)

2019-12-19 05:30: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根德卻與兒子陳冠維上演父子反目情節。陳冠維公開在臉書PO文抨擊父親是「政客」、「炒地皮、包工程、掏空台灣」,更指父親承包的多項工程都是「換來的」。陳根德昨澄清,「兒子誤交損友,才會有惡質的政治操弄」。

 

鄭運鵬陣營冷回:鄭怎會是損友

 

陳根德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陣營不願對號入座,僅冷回:「鄭運鵬怎麼會是損友?」

陳根德陣營人士感嘆,陳根德與陳冠維的性格都很剛烈,陳冠維留學返國後,與父親就因溝通不良而漸行漸遠,後來陳冠維又結交與鄭運鵬相熟的一些朋友,而與鄭愈走愈近,受到的影響也愈來愈深,才會在選前PO文攻訐自己的父親。

陳冠維PO文質疑,陳根德在立委任內,承包亞東石化觀音廠的工程怎麼來的?免稅店集團在桃園中正北路尾的工程怎麼換來的?這些是立委該做的嗎?「這不是政客,什麼是政客?」

陳冠維還稱,陳根德涉入蛋糕、生技公司經營,結果蛋糕公司倒閉,生技公司左手賣右手,將錢轉到自己口袋,還利用立委頭銜與生技公司,向中國政府要一塊一塊的地皮,「債留台灣、錢進中國,這樣的立委能堅守台灣價值?」

陳根德昨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兒子已是三個小孩的爸爸,也接受過西方高等教育,他尊重兒子的個人思想,但陳冠維誤交損友,才會提出這些子虛烏有的指控;貼文中提及的蛋糕公司、生技公司等問題,桃園市調查處去年就已立案調查過,事後也證實沒有任何不法,「若有不法,在民進黨執政下,陳根德早已淪為階下囚」。

陳根德強調,自己白手起家,創業過程中沒賺過一分黑心錢,也沒有收過任何不法利益。他感嘆自己拚事業、肩負政治責任的過程中,無法負起完美的家庭責任,對家人深感抱歉;任何為了選舉而散布的傳言、臆測均屬不實,其背後有著骯髒與齷齪的操弄,令人不齒。

 

 

108.11.29政客解密
當選賢與能的選舉變了調,為的不是公眾利益、堅守價值,反而是以利益、掏空為前提來操作,保護特定團體的大餅,妨礙社會進步,這種候選人不是政客,什麼是政客。

桃園讓政客當了二十幾年的民意代表,桃園人選你二十幾年,你還給桃園的就是自私自利?還給桃園的就是帶團炒地皮、包工程、掏空台灣?不為大眾,只為自己和特定團體。

 

立委任內,承包亞東石化觀音廠的工程怎麼來的?
某免稅店集團在桃園中正北路尾的工程怎麼換來的?
有沒有為了你的工程利益,去市政府關說?一皮箱一皮箱的現金發給地方人仕?為的是什麼?
有沒有為特定財團,在中央護航?以便承包他們的工程。有沒有幫你的利益小圈圈安排拿取中央部會的大小工程?這些是立委該做的嗎?
這不是政客,什麼是政客?

要包工程賺錢,不是不可以,那就不要選。既然要參與選賢與能的政治活動,該放棄的、該堅持的價值,忘得一乾二凈,還需要年輕人提醒。

當初白木屋的併購案,有沒有問題?稍微有點財務概念的人,都看的出來。為何公司內控的高階主管都不敢簽核的合併案,必須要用開除威脅的方式,獨排眾議花十多億去買一間蛋糕公司?為何安插自己的朋友先入股一間瀕臨破產的蛋糕公司,然後在用上市公司的現金加股票去百分百收購?整個交易的中間人跟白木屋間的債務糾紛,視若無睹,讓景岳生技一間上市公司陸續賠了多少?這些錢輾轉到誰的口袋裡?

既然買了個掏空的蛋糕公司,那也沒關係,好好大破大立改革經營,跟著市場改變前進。扛起該有的社會責任。不是毫無社會責任地資遣兩百多個員工,結束營業,拍拍屁股走人。兩百多個家庭頓失收入,這樣的企業主,這樣的人要選立委?

「3164」景岳生技在大陸的子公司,「景展」左手賣右手,空手套白狼,轉到自己口袋裡。政客董事長自己運用人頭、神秘的海外空殼公司,買下自己旗下上市公司的子公司。這樣合適嗎?這樣的人要選立委?

債留台灣,錢進大陸。利用立委頭銜+生技公司去跟大陸政府,要一塊一塊的地皮,為的是什麼?進出大陸地方各級政府部門比留在桃園,經營地方的時間還多。
在北京、天津郊區,興建景岳生技武清新廠,但是在台灣虧空白木屋、資遣兩百多人,這樣的人要選立委?

當一個立法委員,主要的事業投資都掌握在大陸手裡,這樣的立法委員能堅守台灣價值?
這樣的人選立委,為的不是人民福祉,為的只是拿頭銜,好要對岸資源,在大陸好辦事。這樣的立委是桃園想要的嗎?

古人說,齊家治國平天下。家中至愛成員陪著參與政治二十餘載,為了所謂的政治路,「她」跟著放棄陪伴家庭。當她身體出現狀況,竟有人可以繼續以選舉、利益為最優先考量,對於這種盲目的利益至上追求者,這叫勇於承擔。滿口仁義道德,事實上做的事卻傷天害理。權慾薰心的人,表面上為國為民,事實上為了還是權和利,什麼戲都演得出來。為的就是騙取選票好當選,好繼續跟對岸拿資源,好繼續帶團炒地皮,這樣的人選立法委員真的適合嗎?

 
 

檢舉貼文也掩蓋不了那些不公不義。歡迎慢慢檢舉

108.11.11政客解密
「國家級世代掏空之權貴航空城」

曾幾何時,我也看過不少政治人物不忘初心,懷有堅守價值的熱情。但能從一而終的政治人物少之又少,今天我為什麼要站出來,就是因為這些年我看了周遭太多的不公不義,不希望也不想我的三個孩子有朝一日要面對這樣子的環境、人、事、物。今天我不站出來,默許這樣的掏空循環,那他們有什麼未來?

當政治人物忘了自己的社會責任、選民的期許、公眾利益,手握大權,為一己私利,為自己的金主、小圈圈謀權謀利,把公眾利益忘的一乾二淨,結黨營私來套利炒地皮,從國家政策土地開發的源頭,掏空台灣的居住正義,讓下個世代承擔膨脹的資產泡泡。這樣的政治人物如果不是政客,什麼才是政客?

當一個立法委員,運用自己對中央各部會的影響力,參與桃園航空城開發案的機會,拿著一手開發資訊,結黨營私,在地方上大肆的炒地皮。或許這類的政客可以辯解,我個人沒有參與炒地皮,在法律上金流上或許可以輕鬆的做切割,但在道德上你逃不過你該面對的責任和代價。拿著政府部會文件資料,結合金主、樁腳,集團式地在地方上大炒特炒。毫無社會責任,毫無居住正義,毫無世代永續發展地進行套利。這樣的 #立法委員 難道是 #桃園 #第一選區 想要的嗎?

當年,因為某些因素,非我所願地接觸到 #葉世文#洪嘉宏 這類判刑確定的政府官員,參與了不少莫名奇妙的餐宴、見識到這些人隻手遮天的炒地皮、彼此間檯面下的利益、政客和金主間的討論與指示。不幸地見識到,一餐幾萬、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紅酒,噁心的應酬環境。從葉署長到葉副縣長、從中央到桃園,政客一手全力包辦,力薦大位,安排入住桃園某豪宅。為的是什麼?圖的是什麼?背後的動機、原因值得第一選區的選民好好思考。

這樣的地方集團、政客一直想把台灣的少子化、社會、經濟等問題,推給兩岸問題、推給陸客經濟、推給同婚平權。因為陸客不來,所以怎樣怎樣。醒醒吧,當年經濟起飛的年代,有陸客經濟嗎?真正的問題在於產業、炒地皮、高房價、高租金,世代掏空扼殺了台灣的未來,年輕人青壯世代不敢生兒育女。既要面對失控的房貸,還要照顧家人,面對低薪問題,誰還敢生兒育女。不好好想想如何自立自強,只想著陸客經濟。

當你我為五斗米折腰,在不同崗位上努力打拼,辛辛苦苦賺錢養家餬口的同時。竟然有政客利益團體結黨營私,圖利炒地皮,財產身家以倍數成長,炒翻的土地價格、難以置信的房價,我們唯一能對抗的只剩下我們手中的選票,希望各位好好看清楚,利用這張選票,終結權貴結黨營私,終結炒地皮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