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MacBook新單挹注,精元下季拚轉盈

2019/12/19 08:4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鍵盤大廠精元 (2387) 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明擇表示,從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由於主要客戶新機投入量產、新客戶新訂單投產,營收會逐步提高。整體來看,主要客戶、新客戶、陸系NB品牌客戶慢慢都有營收進帳,2020年展望樂觀。在蘋果MacBook新機訂單挹注之下,法人預估,精元2020年第一季營收將優於今年首季,也有望擺脫首季虧損。

 精元表示,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匯率變動的影響大,第一季是傳統淡季、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升值,造成匯兌損失,第一季每股淨損0.49元。第二季業績逐漸回升,受惠於處分投資利益和匯兌利益,獲利大幅提升,每股盈餘達0.61元。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且人民幣貶值,有匯兌利益,每股盈餘0.19元。精元前三季累計營收91.12億元,年成長20.2%,平均毛利率約10.15%,營業淨利1.19億元,稅前盈餘4.6億元,稅後盈餘5,829萬元,年增47.53%,每股盈餘約0.3元。

 展望2020年,李明擇表示,NB鍵盤方面,持續開發新的應用和新的設計,爭取高單價、高毛利訂單。非鍵盤產品方面,持續在輸入端裝置發展,觸控板組件、手寫筆會逐步發酵。精元在大陸有5個廠區,多廠區特色發揮效益,江西廠擁有地利之便,重要性提高。此外,大陸薪資高漲,公司在2019年投入產線自動化和低耗能設備,預期成本節省的效益會在2020年顯現。

 蘋果從今年第四季開始,MacBook系列新機的鍵盤設計全數改為剪刀腳,而精元是剪刀腳鍵盤主要供應商,市場看好精元2020年成長爆發力。李明擇表示,從今年第四季到2020年第一季,因為主要客戶新機投入量產、還有新客戶新訂單投產,營收會逐步提高。雖然往年第一季是傳統淡季,而且工作天數少,過去兩年第一季都出現單季虧損。2020年在蘋果MacBook鍵盤訂單帶動下,第一季營收表現將優於今年同期,法人也樂觀預估單季有望轉虧為盈。該公司表示,不便對單季損益預測,集團會朝著首季轉虧為盈的方向努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