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湧盛(2249)董事長萬正在指出,今年8月起美國客戶訂單需求大增,目前手上訂單全滿,在手訂單金額達2000萬美金,訂單能見度到明年6月,明年表現會比今年好。公司預計規畫明年上半年送件,下半年轉上櫃。

湧盛主要以汽車空調壓縮機與熱交換器(水箱、冷凝器、Inter-Cooler)開發、製造及銷售為主,不但是全台唯一車用壓縮機製造大廠,也是全台最大的汽車空調壓縮機出口商。

湧盛是全球業界少數同時擁有OE件(原廠件)、經銷AM件(副廠件)及自製AM件的廠商,產品機種超過3000項。該公司所銷售的汽車空調壓縮機佔全國出口量95.41%,主要裝載於BENZ、BMW、AUDI、PORSCHE、VOLKSWAGEN、VOLVO等知名品牌車款。

公司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營收10.1億元,稅後淨利0.65億元,每股盈餘3.22元。累計前11月營收16.45億元,年減20.45%。

湧盛今年第二結構平台產品已開發完成並投入小批量生產,明年將擴大產量,此外,公司也準備投入第三種結構平台產品的研發,未來可使自製產品的覆蓋率更加完善,提升市佔率及獲利能力。

市面上的壓縮機大約可分成四款結構,每款結構可做出上千種不同的壓縮機型,而提高產品自製率一直是公司的目標,上半年自製率已達25%,上半年毛利率14.39%,優於去年同期13.62%。

萬正在指出,8月起歐美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反映在9月以後的營收,11月營收站上2億元,年增88.97%,第4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目前雖然產能全滿,以往1月有過年因素,客戶提前拉貨,單月營收會是年度最高峰,但目前受到海運缺櫃,將攸關明年1月營收能否再創單月新高。近期台幣持續升值,公司也採取避險,希望降緩匯率因素,2021年獲利能再衝高峰。

 

MoneyDJ新聞 2020-04-15 13:39: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湧盛電機(2249)公布2019年財報,稅後淨利1.08億元,EPS 6.01元,創下歷史新高。公司董事會也通過盈餘分配案,擬每股配發2.8元現金股利,以14日參考均價49.0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7%。展望後市,湧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全球經濟受到衝擊,不過預估售後維修(AM)市場仍有一定需求,而公司也將持續開發產品,並強化與客戶的聯繫,以便待疫情過後能搶佔市場先機。

湧盛2019年營收21.33億元,年增35.56%,稅後淨利1.08億元,EPS 6.01元,優於前年的2.5元,營收及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湧盛指出,去年因產品自製率提升25%,以及產品品項多元化,推升營運創下佳績。

湧盛以汽車空調壓縮機與熱交換器(水箱、冷凝器、Inter-Cooler)開發、製造及銷售為主要業務,是全台唯一車用壓縮機製造大廠,也是全台最大的汽車空調壓縮機出口商。湧盛表示,由於能掌握全球市場資訊,並精準開發新品,因此銷售上能夠領先同業,這也促使公司去年能夠提升產品自製率,且隨自製率提升,未來將更能掌控成本與品質。

展望今年,雖近期有疫情干擾市場,不過湧盛認為,雖全球新車市場可能下滑,但是汽車零件仍有維修需求,預估AM件需求可能反而高於原廠零件需求,所受到的衝擊也相對新車市場小。看好未來產業趨勢,湧盛今年亦將持續擴充第3條半自動化產線。

 

MoneyDJ新聞 2019-12-19 08:03:5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圖說)左起湧盛電機副總經理萬芸榮、總經理萬正在、發言人方宗琦 

汽車空調壓縮機與熱交換器開發/製造及銷售為主要業務的湧盛電機(2249)將於今(19)日正式登錄興櫃,登錄價為每股42元,主辦承銷商凱基證券。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資料計算,該公司所銷售的汽車空調壓縮機佔全國出口量95.41%,不但是全台唯一車用壓縮機製造大廠,也是全台最大的汽車空調壓縮機出口商。

湧盛董事長萬正在表示,在壓縮機產品定位部分,公司開發、製造與銷售係屬高品質之AM(副廠件)產品,也同步銷售原廠所生產之OE(原廠件)及其他副廠之AM產品。汽車空調壓縮機部分主要裝載於BENZ、BMW、AUDI、PORSCHE、VOLKSWAGEN、VOLVO等知名品牌車款。熱交換器部分則是裝載於HONDA、MAZDA、NISSAN、SUZUKI、ISUZU、TOYOTA、MITSUBISH等日系車款。

萬正在進一步說明,全球市場雖大,但競爭力才是決定是否搶到訂單的重要關鍵;和同業相比,湧盛是全球業界少數同時擁有OE件、經銷AM件及自製AM件的廠商,產品機種超過3,000項。在自製AM件部分,公司更擁有堅強的研發團隊、專業級實驗室,以及與主要客戶長期往來,能及時取得市場資訊,製造出新產品,領先同業開發,搶得市場先機,且品質優於同業深獲客戶長期肯定及信賴。

 

儘管日本市場特性保守且封閉並不易切入,惟湧盛子公司已深耕日本市場多年,成為日本通路之關鍵供應商,掌握市場通路,產品銷售遍佈全日本,亦為其帶來穩定營收並維持高利潤。湧盛表示,公司自有品牌「SIGMA JP」深耕市場二十年,在市場獲得好口碑且享有盛名,銷售客戶遍及全球。

湧盛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EPS分別為1.74元、2.51元、4.66元,獲利表現相當亮眼,且有逐年成長之趨勢。根據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分析顯示,AM與OE產品價差有30%左右,加上AM件擁有少量多樣的特性,因此長期以來受到消費者的喜愛。PWC Japan研究報告也指出,全球汽車保有量將從2020年的13.8億輛,成長至2050年20.1億輛,成長幅度高達45.65%。新車保固年限平均為3年,而汽車使用年限平均為10年,近年全球景氣不佳使得消費者傾向維修舊車延長汽車使用年限,再加上AM件品質逐漸提升並有接近OE件之趨勢,遂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於汽車過保之後,購買品質相當且價格更有競爭力之AM產品。

湧盛指出,汽車空調在部分地區十餘年前尚只有裝載於高級車或列為選配,近年才下放至全車種(系)並列為標配,逐漸普及;車輛平均使用年限增加連同行駛里程數增加,造就替換壓縮機的需求提升。另外,全球除了歐洲與北美洲外,其餘地區汽車空調壓縮機AM市場亦尚未成熟,成長空間相當大;歸納上述因素,也將造就湧盛龐大潛力市場,未來營運動能仍看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