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20 09:27:3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中國丁(月青)橡膠NBR價格續較前月小幅滑落,法人預期南帝(2108)12月營收估將月減,第四季單季營收則是在歲修與產品價格下滑影響下,也有較前季略減壓力。展望明年,法人表示南帝仍然看好NBR乳膠手套未來成長態勢,明年也安排好產能去瓶頸規劃,將增加1.5萬至2萬噸產能,整體產能約增加6至7%,新產能未來將視市況需求開出。

南帝為全球NBR橡膠前三大生產商,其中乳膠為主力產品,並獲全球醫療器材及手套業廠商青睞,為全球乳膠手套前幾大供應商之一;以南帝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來看,乳膠(SBR+NBR)約占83%、耐油膠(NBR)13%、精煉膠1%、熱塑性橡膠3%。

今年以來NBR受原料價格丙烯(月青)AN丁二烯BD持續走跌,以及終端需求相對保守影響,加上今年有南韓錦湖與申豐(6582)新產能加入,價格呈現逐步下滑,以中國區報價來看,年初每噸尚有20,300人民幣,5月底則跌至18,800人民幣、近期現價約維持在16,500人民幣左右水位,其實與前季季底9月相當,10月雖有一度反彈回17,600人民幣,但11月即開始回檔,12月上旬行情一度跌破每噸16,000人民幣,業者評估價格因已偏低,價格也再震盪回升。

受到NBR市場價格略為滑落影響,法人評估南帝12月營收估計也會較11月略降,法人也預期第四季營收估計維持在30至31億左右,將較前季略降,法人表示,南帝第四季營收除受到價格回落之外,10月有歲修則是另外一個影響營收表現因素。

至於在南帝毛利率表現上,今年上半年受惠於原料下跌,南帝毛利率也維持在高檔表現,但法人指出,在下半年南韓錦湖投產後,NBR價格相對更趨競爭,連帶影響到南帝毛利率水準,第三季單季毛利率降至23%,較前季減少約3個百分點,法人預期在原料續跌下,南帝第四季毛利率表現應可略為較前季回升,但難回到上半年26%~28%水準。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NBR乳膠手套仍然是一次性手套極具成長性的選項,PVC手套與天然橡膠手套分別因為環境賀爾蒙與蛋白質過敏因素,將逐步讓位給NBR乳膠手套,南帝在看好此一趨勢下,明年產能仍有去瓶頸規劃,法人表示,南帝將增加1.5萬至2萬噸產能,整體產能約增加6至7%,將視市況需求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