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00:18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時序邁入年底,根據券商、外資、投顧等機構法人最新的預估,和泰車、智邦、致新等15檔今年獲利大幅調升、且明年營運更勝今年,吸引市場買盤強力進駐,可望一路旺到明年。

 

國際股市近期走勢動盪,台股隨之浮沈,雖然外資放耶誕假期,操作趨於保守,但因內資買盤力挺,配合集團作帳行情,周線仍是拉出三連紅,指數仍力守10日線之上。

進入年底後,法人圈開始回顧上市櫃公司今年營運、並展望明年獲利,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獲得法人調升今年獲利的企業,將是短線的強勢指標族群。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考量台股目前上檔12,000點之上壓力沉重,選股應回歸基本面,法人近期接續上調和泰車、金可-KY、矽創、六角、巨大等獲利預估,這些獲利調升、明年更旺的概念股,將成法人汰弱擇強指標。

例如和泰車20日盤中股價來到698元再創歷史新天價,法人指出,主要是和泰車代理的雙品牌TOYOTA及LEXUS今年銷售不斷傳佳音,11月共賣出1萬3,781台,Altis及RAV4依舊是人氣車款,拉高國內市占率。

至於智邦,則是連六年成長,今年更繳出亮麗成績,前三季每股純益(EPS)6.97元,優於去年全年5.3元。展望2020年,在100G產品增溫、400G領先市場推出,加上竹南產線設置完畢等因素下,智邦獲利將更上層樓。

展望後市,法人提醒,實際營收、獲利成長性良好,經得起業績面考驗的優質股,才會較有表現機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