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16 10:11:4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 1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受惠於實物投影機拉貨旺,但受到晶片供料不順的影響,12月營收估將不如上月,但整季營收仍可創歷史高,單季獲利拚3元水準。全年來說,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新高表現,獲利表現拚6元,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與交貨時程。據了解,明年實物投影機需求持續力道,訂單量將優於今年水準。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成、設計服務費用(NRE)約佔1成。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

欣普羅11月營收1.12億元,月增7.59%、年增268.49%,創下歷史新高,受惠於實物投影機拉貨旺,法人預估,受到晶片供料不順的影響,使出貨狀況有遞延,因此12月營收恐不如上月水準,將微幅下降,但整季營收仍可創歷史高,毛利率也可穩上季32%左右,每股盈餘將優於上季,來到3元左右,將再寫歷史高。

全年而言,欣普羅受惠於遠端辦公、教學等需求,帶動實物投影機市場需求強勁,優於先前預期,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新高表現,獲利表現拚6元,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與交貨時程。

過去欣普羅實物投影機訂單量穩定,每年大約十幾萬台,今年受惠市場需求旺,因此訂單量估來到20萬台左右,且客戶訂單已經下到明年,明年預估將達50萬台。且客戶也將於明年推出新款產品,功能比起主流產品更多,預期ASP將提升。

據了解,目前客戶訂單已經排到明年第2季,但受到晶片缺料影響之下,影響客戶出貨的時程,交期從過去1季拉長到2季左右。

展望明年,法人預估,第1季由於受到過年因素與缺料影響,整體營收估季減雙位數,明年第2季將陸續回溫走揚,全年營運有機會再優今年,後續應持續觀察生產進度與進料狀況。

由於欣普羅生產製造皆是委外代工,代工廠預計近期要再擴產,以因應明年需求,盼使生產更順暢、增未來營運動能,後續則需觀察供應鏈缺料的狀況。

其餘產品方面,由於欣普羅切入新日本客戶的AI CAM開發案,應用在商場辨識人流,但受到疫情影響,使得原先出貨量時程將再遞延到明年第3季。

欣普羅之歐美重機安全帽品牌的行車紀錄器方面,首批訂單量有千台規模,在11、12月陸續出貨,明年可持續關注市場的銷售量與下單狀況。

IP CAM方面,欣普羅僅有一個長期合作的英國安控攝影機客戶,今年擺脫客戶脫歐影響以及新舊品轉換期,但又受到疫情影響嚴峻,因此出貨狀況較不如預期,明年訂單恐承壓。

執法儀方面,欣普羅打入台灣客戶,間接出貨歐美市場,明年第2季將開始貢獻。另外,今年也有部分產品受到疫情影響之下,需求疲軟,包含大型運動場館的多鏡頭攝影機、360度攝影機等等,盼在明年陸續回溫。

MoneyDJ新聞 2020-10-19 09:39:5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9月營收受惠於實物投影機拉貨旺而創下新高表現,法人預估,第3季每股獲利表現估落1.5~2元左右。第4季展望,將會維持不錯拉貨力道,營運有望來到今年新高表現。全年而言,欣普羅受惠於遠端辦公、教學等需求,帶動實物投影機市場需求強勁,每股獲利表現每股估5元左右,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與交貨時程。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成、設計服務費用(NRE)約佔1成。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欣普羅9月營收1.02億元,再次受惠於實物投影機拉貨旺而創下新高表現,整季營收來到2.36億元,季增103.18%、年增250.4%,毛利率來說,可望維持第2季32.9%左右水準,惟業外有部分匯損,因此法人預估,每股獲利表現估落1.5~2元左右。

展望後市,法人預估,第4季實物投影機可望維持不錯拉貨力道,營收可望維持高檔表現,獲利表現有望來到今年新高表現。而明年第1季訂單量也與第4季持穩,可望維持不錯水準,後續應持續觀察客戶拉貨時程。

全年而言,欣普羅受惠於遠端辦公、教學等需求,帶動實物投影機市場需求強勁,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新高表現,每股獲利表現估5元左右,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與交貨時程。

過去欣普羅實物投影機訂單量穩定,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每年大約約十幾萬台,但今年受惠市場需求旺,因此訂單量估來到20萬台左右,且客戶訂單已經下到明年,明年預估將達50萬台。

目前欣普羅實物投影機受到市場需求增,因此供料開始出現吃緊,當中又以相機模組最為緊張,據了解,欣普羅供應商為2家中國廠商,目前先維持供應商與價格,但持續積極備料,以因應未來市場需求。

欣普羅切入新日本客戶的AI CAM開發案,應用在商場辨識人流,當中應用NVIDIA晶片,該案新普羅提供相機影像模組,並且組整機給客戶,因此該案ASP高、毛利率較目前平均毛利率微低一點,但受到疫情影響,使得原先出貨量將從明年第1季遞延到第2季開始出貨。

欣普羅之歐美重機安全帽品牌的行車紀錄器方面,欣普羅表示,原先將在第2季量產,但受到疫情遞延到10月,首批訂單量也有千台規模,後續可持續關注市場的銷售量。

IP CAM方面,欣普羅僅有一個長期合作的英國安控攝影機客戶,去年受到英國今年擺脫客戶脫歐影響以及新舊品轉換期,因此全年營收估回到2018年的訂單水準,法人預期,明年也將維持穩定訂單量。

執法儀方面,欣普羅打入台灣客戶,間接出貨歐美市場,明年第2季將開始貢獻。另外,今年也有部分產品受到疫情影響之下,需求疲軟,包含大型運動場館的多鏡頭攝影機、360度攝影機等等,盼在明年陸續回溫。

MoneyDJ新聞 2020-08-24 12:09:0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受惠於遠端需求使得實物投影機訂單旺,從教育市場擴大到一般商用需求,訂單量相較去年成長2倍以上,使得7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8、9月受到備料逐步到位、陸續出貨,營收估再逐月上揚,整季營收估挑戰2億元大關,整體獲利表現將明顯優於上季,且動能將延續到第4季。全年而言,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新高表現,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與交貨時程。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成、設計服務費用(NRE)約佔1成。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欣普羅第2季1.16億元,季增8成、年減近2成,主要受到疫情影響之下,使得多數訂單遞延,新開發案也多受阻,而毛利率則來到32.9%,相較上季34.16%小幅下滑,每股盈餘0.62元,較上季0.18元增溫,不如2019年同期1.16元表現。

展望第3季,7月營收5,500萬元,月增4.23%、年增119.03%,創下新高,主要受到實物投影機客戶訂單轉強,據法人了解,8、9月受到備料逐步到位,出貨表現將更好,因此營收估再逐月上揚,整季營收估挑戰2億元大關,毛利率也估維持31~33%的區間,而費用則因員工分紅而小幅走揚,整體獲利表現將明顯優於上季,後續應持續觀察備料與交貨狀況。

而第4季來說,法人預期,由於實物投影機客戶訂單延續到年底,因此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第3季表現。

全年而言,受惠於遠端辦公、教學等需求,帶旺實物投影機客戶在美國市場布局順,需求端強勁,使得欣普羅訂單量較去年提升2倍以上,加上新產品重機安全帽進入量產,且警用產品維持穩定表現,可望抵銷其他產品受疫情影響的疲軟態勢,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挑戰歷史新高表現,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變化與交貨時程。

欣普羅與台廠客戶過去鎖定歐美教育市場所開發實物投影機,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且當中晶片採用台廠與美商產品,因此更能符合歐美客戶端的需求。

疫情之後,利用投影機能夠更彈性進行遠端會議、遠端教學,而過去這塊業務也從教育市場跨足職場,市場擴展之下,使得欣普羅訂單量增加不少。

據了解,從前欣普羅大約每年訂單量約十幾萬台,今年大約第2季客戶看到市場需求增溫後,陸續開始下單,目前訂單來到二十幾萬台,相較去年增為兩倍之多,過去交期大致12周,欣普羅也積極趕工備料,交期縮短到8周左右,盼能將訂單吃下並帶動營運表現。

另外,除了既有的實物投影機之外,今年7月也開始出貨新機種的實物投影機,將更精小、方便攜帶,可望帶來新一波動能。

除了實物投影機之外,欣普羅近年也接獲澳洲客戶訂單,應用為歐美重機安全帽品牌的行車紀錄器,欣普羅表示,原先將在第2季量產,但受到疫情遞延到10月,首批訂單量也有千台規模,後續可持續關注市場的銷售量。

IP CAM方面,欣普羅僅有一個長期合作的英國安控攝影機客戶,去年受到英國脫歐影響以及新舊品轉換期,因此營收相較前年下滑雙位數,但今年以來,訂單量已經陸續回溫,可望回到2018年的訂單水準,擺脫去年的劣勢。

至於中美貿易戰之下,欣普羅表示,確實有不少歐美客戶前來尋單,但由於價格等考量之下,因此目前並未有在IP CAM方面增加新的客戶,後續再持續觀察市場的變化。

而警用產品也相對在疫情之下而維持穩定的訂單量,應用包含電擊槍影像模組,放置於電擊槍上的攝影機,以及警用行車紀錄器等。惟執法儀受到疫情影響之下,訂單量較不如預期,客戶表現較為觀望。

另外,像是大型運動場館的多鏡頭攝影機,也因為疫情使得運動賽事中斷或延期,客戶端訂單遞延;360度攝影機則因鎖定中國婚宴市場,也受疫情影響之下,在去年小量量產之後,訂單都較為疲軟。

欣普羅近年股利發放率穩定於8~9成,欣普羅表示,短期並未有大筆資本支出與投資,因此目前預期今年也將維持這樣水準,也不排除發放現金股利之外,也同步搭配股票股利,有利於未來公司營運規模的壯大。

 

MoneyDJ新聞 2019-12-24 09:53:5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受到部分產品設計變更,加上中國外匯管制等原因,使得新產品多遞延至明年出貨,今年營運狀況較不如預期,法人預估,營收年減雙位數,每股盈餘挑戰2元,不如去年3.41元成績。展望明年,公司預期,多鏡頭攝影機、新款實物投影機等多項新產品將開始進入量產,新品帶動整體ASP提升,全年營運相較今年更具動能。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可望有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表現看優今年。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成、設計服務費用(NRE)約佔1成。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第4季來說,10、11月營收維持穩定,法人預估,12月營收將受到年關將近,部分貨品將遞延到明年,加上中國外匯管制之下,因此營收表現將較上月下滑,而整季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估與上季持平。

全年而言,欣普羅前11月累積營收3.2億元,年減17.99%,部分產品受到設計變更、中國外匯管制等原因,使得新產品部分移到明年出貨,營運狀況較不如預期,法人預估,營收年減雙位數,每股盈餘挑戰2元,不如去年3.41元成績。

展望明年,公司預期,多鏡頭攝影機、新款實物投影機等多項新產品將開始進入量產,新品帶動整體ASP提升,全年營運相較今年更具動能。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可望有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表現看優今年。

欣普羅與客戶鎖定歐美教育市場所開發實物投影機,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今年在高階產品方面,受到去年新品拉貨力道強勁,但受到市場需求不如客戶預期佳,因此今年拉貨較為疲軟,低階產品方面,則相較去年佳,整體而言,實物投影機今年出貨狀況不如去年。至於明年,新款實物投影機將更精小、方便攜帶,可望帶來新一波動能。

另外,多鏡頭攝影機則採用NVIDIA晶片,應用於運動場館的人臉偵測,據了解,一組攝影機模組上千元美金,原先今年開始出貨,但該客戶為美商,而組裝廠位於中國,受到中國外匯管制下,使得出貨狀況遞延到明年,將在明年第一季季底開始出貨模組,另外,有機會受到貿易戰影響下,將部份組裝交由欣普羅組裝,盼增後續動能。

先前受到貿易戰影響,欣普羅切入歐美警用行車紀錄器市場,在12月開始小量出貨,明年將再提升。其他新品方面,包含執法儀、安全帽攝影機、360度攝影機等,也多數在今年小量量產,明年將再增加出貨量,使營運增動能。

然而,IP CAM方面,欣普羅僅有一個長期合作的英國安控攝影機客戶,今年受到英國脫歐影響下,不確定因素增溫,客戶下單保守,營收相較去年下滑雙位數,而該因素仍未消除,加上新舊產品銜接期,明年IP CAM營收也估與今年持穩到小幅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