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04 10:15: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金像電營運展望

1.目前需求都還不錯 Q3 8~9月能見度不明

2.4月有較多hub出貨 5營收高檔下滑

3.目前除了常熟二廠 其它廠均為滿載

4.提升工廠的效率 有利獲利動能

5.網通板也受惠居家辦公的需求

6.測試板還在耕耘中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今年以來營運好轉,獲利進步快速,在遠距以及居家辦公等需求下,三大市場應用面NB/伺服器/網通產品全都受惠,第二季需求仍穩健,能見度可達7月,但目前對7月後能見度較不明確,市場有較多雜音仍要觀察。

以金像電去年產品營收比重來看,伺服器占51%、網通占23%、筆電占22%、其他占4%。

金像電自去年底營運開始邁向成長軌道,第一季也受惠於遠距以及居家辦公等需求,三大應用面包括NB/伺服器/網通產品都因為遠距需求、市場快速成長,故推動整體首季營收、獲利快速回升。

目前看來,第二季整體的需求仍是穩健,包括伺服器、網通以及NB應用,目前包括台灣廠及蘇州廠都是滿載,常熟一廠也是滿載,二廠稼動率則約9成的水準,其中常熟一廠主要是NB,二廠則以HDI/NB/SSD產品為主。另外過去因為金像電部分較老舊的廠負擔較大,但幾年來也有做管理及生產效率的改善,效益也有提升。

惟展望後市,目前金像電能見度達7月,往後則較不明確,4月營收創高部分原因是客戶拉hub倉的貨較多,但以正常水準來看,5~7月單月營收應該會在20億上下5%以內的水準。

金像電近年來往高階市場切進,將發展方向放在網通板以及伺服器板,依據三廠的條件,目前高階16層板以上都在台灣做,中階12~20層板在蘇州生產,8~12層則可到常熟一廠。

而在更高階的測試板部分,目前已有客戶接洽小量生產中,實際效益未浮出?面。

另外,金像電4月營收創高達22.33億元,月成長近15%,公司也自結單月稅後獲利2.09億元,每股獲利0.39元。

MoneyDJ新聞 2019-12-25 13:00: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2019年因受到中美貿易戰客戶觀望出貨的影響,造成營收衰退,前11月營收年衰退10%,但目前在網通以及伺服器需求回升下,兩岸稼動率回升,12月營收續向上,目前看來,第四季仍會維持獲利,2020年第一季以樂觀看待,將回到年成長表現。

 

以產品結構來看,金像電2019年前三季伺服器占比重50%、網通占比重23%NB占比重22%、其它占比重5%

 

 

在產能分佈上,金像電目前有台灣、常熟一廠、常熟二廠以及蘇州廠,目前伺服器以及網通主要集中在台灣以及蘇州廠生產,常熟廠則生產NB為主。

 

金像電在2019年第三季時營收仍是年衰退,而11月單月營收已回到年成長,金像電表示,今年第三季旺季需求延後,目前看來伺服器跟網通的需求都有回籠,以網通產品來說,之前是蘇州廠中階產品需求較先回籠,12月台灣廠高階產品也跟進,目前兩岸需求都不錯。

 

以短期來說,目前蘇州廠稼動率已滿載,台灣則有近9成水準,法人估,12月優於11月,第四季單季有賺錢;明年在中美貿易戰緩和下,展望樂觀,20201月目前能見度佳,主要仍是伺服器以及網通需求較樂觀,第一季有機會年成長且維持獲利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