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2-25 09:01:30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漲價議題持續成為被動元件族群熱門焦點,農曆年前表示還沒準備漲價、但也不會降價的保護元件廠富致(6642),董事長陳繼聖表示(見圖,資料照),為因應原物料與運費上漲,目前已進行產品漲價評估,不排除於3月份針對手機相關為主的部分產品適當調整,但考量客戶接受度,幅度不會太高,約為1成以下的個位數漲幅;富致接單能見度已從過往30~45天拉高至近2個月,法人從第一季的強勁動能推估,今(2021)年可望締造營收/獲利數字/EPS皆創新高的大三元佳績。

富致董事會已於2月2日通過去(2020)年度自結財報、合併營收4.36億元、年增10.38%,營業毛利2.01億元、營業利益1.02億元、稅前淨利9,643萬元、歸屬母公司淨利8,080萬元,營收與稅後獲利金額均創歷史新高,惟因股本膨脹因素,稅後EPS 2.57元仍低於2018年的2.65元居次高。

對於去年的亮眼表現,陳繼聖表示,第四季拉尾盤功不可沒,除營收以1.27億元改寫單季新高、EPS 0.86元則為上櫃後新高,主要為工控自動化與車用非常亮麗、強勁動能更延續至今年第一季。車用除了中國熱度極高,日、韓也有貢獻;工控則受惠中國亟欲從中美貿易戰中脫困、非常強調自動化,全面本土製造的思維下也帶動富致保護元件出貨;但也不諱言恐有overbooking的可能性,須密切觀察會不會影響到下半年。

由於1月出貨爆量超出預期,使得成品庫存水位快速降至健康區間60~90天的下限,陳繼聖指出,目前訂單量多到無法回復庫存,加上原物料與運費都在上漲,不排除於3月針對手機相關的某些品項(營收佔比低於1%)、以不到兩位數的調漲幅度適度反映。

富致董事會並於2月2日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8元,以昨(24)日收盤價69.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2.6%;富致股價今年以來飆漲46.46%,勝過聚鼎(6224)的29.84%與興勤(2428)的25.62%,漲幅在1月營收全面創新高的保護元件族群中暫居第一。近期有法人發表報告,看好富致今年受惠保護元件產業盛況,全年營收有望年增超過2成、稅後淨利年增更高達7成以上、EPS上看4.5元。

MoneyDJ新聞 2020-07-08 09:00:25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保護元件廠富致(6642)6月合併營收0.34億元,月增5.58%、年增10.55%,增長動能主要為防疫產品所貢獻。第二季合併營收1.02億元,季增6.21%、年增1.17%,上半年合併營收1.97億元則年增1.34%,法人估毛利率可望持穩於44%以上。富致董事長陳繼聖指出,由於疫情難測,下半年應與上半年差不多,今(2020)年整年度表現也將大致與去年相近。

富致產品組合以過電流產品(OCP)也就是保險絲佔比高達99.9%、過電壓產品(OVP)僅有0.1%,客製化產品則佔整體約2成;陳繼聖表示,未來過電壓產品會愈來愈多,也因幾乎都是客製化生產,連帶也將拉高客製化產品比重。

回顧上半年,陳繼聖舉例,車用不好並且降很多,但突然間疫情帶動防疫產品增加很多,自動化與工控也因貿易戰貢獻不小。防疫產品可以說一波接一波,2~3月接到自動口罩機、3~4月變成呼吸器訂單突然上來、6~7月則是洗手機。另外還包括充電式免空調服裝、微軟Surface等商用平板電腦也受惠遠距上班、自動化及工控機器、智慧電表或智慧氣網等需求,彌補了汽車領域的減少;整體上半年相較去年同期為持平表現。

陳繼聖表示,車用今年營收佔比約由2成降至15%左右,原本就都在2成以上比重的工控及自動化都增加2~3個百分點;今年因為疫情使接單能見度僅約1個多月,但也多了自動洗手機、呼吸器、免空調服裝等防疫產品,在上半年約佔營收5%、多屬急單性質,而由於國外疫情尚未有效控制,下半年訂單狀況大概也差不多;至於去年表現佳的智能化產品今年相對萎縮,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雖然還有訂單,但已沒有去年多。

車用已經有交特斯拉但量還不是很大,陳繼聖表示,不同車廠有不同應用,韓國車廠主要在充電方面、日系廠在影音系統、歐美則以座椅為主;電動車也有很多種不同應用,包括燈、冷氣,德國卡車則是出暖氣系統;各大車廠中,目前只有對福特是Tier 1供應商,其餘為Tier 2或Tier 3。

 

長久以來都是以過電流產品為主的富致,要將過電壓產品也整合進來推出首創新的電路保護解決方案。主要會應用在能源如充電或能源轉換、智能電表,另外公共場所使用的LED燈最怕電流或電壓不穩也是目標市場。陳繼聖指出,富致已於今年3月投資1家生產過電壓產品的公司,最高將投入1千萬元並持股7%,雙方合作的產品也已在6月小量出貨試水溫,希望國外客戶廣泛使用後,將結合過電流與過電壓之模組推到全球市場。

富致昨(7)日公告取消今年6月19日董事會所決議的購置土地案,陳繼聖指出,沒有談成的主因是買賣雙方在合約條文沒有進一步共識,但仍有其他備案,或許還能買到五股工業區現址附近更合適或價格更有彈性的土地。

富致目前含總部在內共租用兩座廠房,現有產能為月產40kk,未來購置土地自建廠房後會將總部搬過去,總產能預計可增加50%,但現有負責上游原料的廠房因租金合理且蓋立體化不划算會繼續保留。陳繼聖指出,富致除在去年就引進工業4.0,也利用疫情期間將設備自動化、優化與簡化流程,生產lead time幾乎減半。

MoneyDJ新聞 2020-02-13 09:58:5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在農曆年長假減少工作天數的影響下,保護元件廠富致(6642)1月合併營收0.29億元,月減18.87%、年減15.61%。正當多數在大陸設廠的業者2月工作天數因武漢肺炎疫情延遲復工而大減時,生產基地只在台灣的富致,年後如期於1月30日開工,不過也間接受到大陸區客戶延後復工影響,連帶造成出貨延期約1~7天。法人預估,富致今(2020)年可望優於去(2019)年,若配合轉單加持,本業力拚挑戰新高。

評估武漢肺炎疫情,富致董事長陳繼聖指出,終端需求應不至於有特別減少或是延後,而大陸年後的延遲復工狀況,預計要到2月底完全恢復正常,不過由於疫情變化難以預期,仍為須持續觀察的關鍵變數。就富致而言,預計2月份出貨恐受小幅度影響,但也因大陸銷售比重較一般被動元件廠商少,衝擊程度也相對輕。

就第一季來看,1月營收因春節長假而年減逾15%、2月出貨受小幅影響但去年有過年因素,陳繼聖表示,目前看來第一季約與去年同期相當。也因為肺炎疫情打亂同業在對岸的生產步調,廠區只在台灣的富致也觀察到確有一些轉單現象,包括智慧健康產品、工控能源、自動化及家電產品等都有看到;但因產品需經客戶認證,時間點約要到下半年才會有較為固定訂單。

法人表示,以富致去年前三季EPS 1.64元不如前(2018)年同期的2.15元來看,全年應難達到前年2.65元的水準,但仍可望突破2元。展望今年,陳繼聖表示,看好的應用領域仍延續去年第四季有好表現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新一代網路設備以及車用;深耕車用等利基市場的富致,去年開始送樣坐椅馬達保護元件切入Tesla供應鏈,目前傳已通過認證,並可望在今年開始出貨。

法人預估,若武漢肺炎疫情只短暫影響,看好富致今年營運拚優於去年表現,更樂觀的看法則是今年本業有機會回復到前年歷史新高的水準。對此,陳繼聖不忘補充表示,由於2018年上半年被動元件缺料,導致下游客戶瘋狂採購增加庫存,因此要回到前年水準有一定挑戰度。

回顧富致2018年營運成績,全年合併營收為4.23億元、年增4.87%創歷史新高,毛利率44.98%雖次於2015年的46.48%,但EPS仍以2.65元寫下歷年最佳記錄;除了有營收規模衝高連帶推升營業利益達0.85億元的優勢,業外又多了600萬元的外幣兌換利益(2017年與2016年則分別為外幣兌換損失900萬與500萬元)。

 

 

MoneyDJ新聞 2019-12-26 09:01:5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深耕車用等利基市場的保護元件廠富致(6642),昨(25)日股價開盤半小時內即強攻上漲停,並一路鎖死至收盤,以帶量長紅棒脫離約兩個多月的盤整格局收38.7元、平9月23日上櫃掛牌當日開盤價(XQ全球贏家)。富致董事長陳繼聖(見下圖,資料照)表示,12月收單情況樂觀,法人預估12月與第四季合併營收可望優於去(2018)年同期,今(2019)年全年營收約個位數年減,EPS雖不如去年但仍在2元以上;明(2020)年本業可望平去年水準。 
 

 
富致11月合併營收0.33億元,雖月減3.70%、但年增1.92%,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首見年增表現,前11月合併營收為3.60億元、年減8.25%。陳繼聖指出,11月營收的成長力道,主要來自TWS(真無線藍牙耳機)、新一代網路設備以及車用,尤其車用往年都是10~12月(第四季)會比較強,今年11月也的確回復到之前的力道、並與去年差不多,當時也是有這些強勁的需求。而就12月收單到目前,仍然延續11月的狀況。
 


法人表示,12月合併營收可望也會優於去年同期,第四季合併營收更可望同步呈現季增與年增。就富致所公布的自結損益數字,今年累計至11月,即便有中美貿易戰的干擾,整體毛利率仍可守穩在43%,每股稅後盈餘約在1.97元;以今年前三季EPS 1.64元不如去年同期的2.15元來看,全年亦難達到去年2.65元的水準,但仍可望突破2元。

展望未來,陳繼聖表示,在中美貿易戰已經趨緩以及客戶庫存降低等兩大因素的加持下,對於明年營運表現可以樂觀看待,看好的應用領域仍延續今年第四季有好表現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新一代網路設備以及車用;由於市場對明年車市仍存有疑慮,陳繼聖補充說明,汽車的數量雖沒增加,但是在汽車電子化比例愈來愈高之下,富致用在汽車上的保護元件仍會增加。法人預估,富致明年本業有機會回復到去年歷史新高的水準。

回顧富致去年整年營運成績,全年合併營收為4.23億元、年增4.87%,並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44.98%雖次於2015年的46.48%,但EPS仍以2.65元寫下歷年最佳記錄;除了有營收規模衝高連帶推升營業利益達0.85億元的優勢(XQ全球贏家),去年業外又多了600萬元的外幣兌換利益(2017年與2016年則分別為外幣兌換損失900萬與500萬元)。法人表示,由於匯率難預測,富致明年稅後不見得能達到去年成績,但本業可望回到去年高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