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14檔今年來股價漲幅落後 法人買超布局
14檔今年來股價漲幅落後 法人買超布局

台股今年來上市、櫃指數各大漲23%、20%,然而仍有不少個股今年來股價沒跟上,不漲反跌或漲幅遠遠落後,其中不乏個股股價估值偏低,今年前三季每股獲利(EPS)優股,經過篩選,法人近5日俏俏買超股,且股價下跌或漲幅不到10%的14檔個股,力圖年底前最後衝刺。

 

依近5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逾2,000張,且今年累計至12月25日止,股價呈現下跌或漲幅不及10%的個股共有大成鋼、友達、國泰金、華新、宏盛、南亞、中鋼、富邦金、榮成、大聯大、台灣大、遠東新、仁寶、大中等股,這14檔個股中,傳產股有7檔最多,電子及金融股各5檔及2檔。

 

投資專家一致認為,隨著2019年即將於下周二(31日)封關,距離封關只剩下倒數4個交易日,由於上市今年來大漲23%,上櫃也後起直追上漲20%,不管是大型權值股或中小型股,今年均有亮眼表現。

 

據統計,今年股價大飆股為倉和大漲5.58倍,其次為家登漲4.5倍,再來是中美實、建榮、茂林-KY、立積、和進、凱鈺、九暘、地心引力、世芯-KY及泰碩等都翻2~3倍,股價漲勢銳不可當。

 

然而並不是所有股票都是如此亮眼表現,仍然有許多個股出現腰斬,據統計計,長科*、天蔥、康呈、通訊-KY、亞獅康-KY、益通、天剛、東訊、誠創、新零售、首利、福懋油、本盟、瑞利、天瀚、泰偉及巨虹等,跌幅都在5~8成以上。

 

投資專家指出,今年許多股票沒有跟上大多頭,有些個股是公司基本面有問題,但有些公司基本面優,只是未獲市場青睞,造成股價委屈,因而可參考近5日三大法人買超股,時值即將封關之際,法人願意在此時逢低布局,代表為明年提前展開投資布局,未來股價值得期待,年底或明年有機會補漲。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