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3-25 10:27: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737 MAX停飛,以及疫情干擾,晟田(4541)上半年航太出貨較去年同期走緩,不過因台灣受疫情影響不大,晟田在航太起落架與精工產品反而看到轉單需求,而晟田上半年精工訂單較穩,但受到佔營收大宗的航太走緩影響,短期營收動能仍承壓;晟田目前PB值僅約0.6倍,公司自3/19~5/18預定將買回2000張庫藏股,佔發行股數2.88%,後續預計將辦理註銷,以提升股東報酬率。

晟田受客戶調整Leap-1B訂單,預估將影響單月營收千萬元,而目前Leap-1B與Leap-1A比重約為3:7,由於晟田規模相對較小,據了解,Leap-1B訂單並未再惡化,而737 MAX有可能在年中復飛。

疫情蔓延對全球航空業造成重大衝擊,航空兩大巨擘波音與空巴新接單慘淡,航空業整頓仍需時間,未來兩年航空業景氣還需觀察,而防疫封城措施也將對航運需求形成壓抑,不過未來若特效藥或疫苗問世將有助於解除疫情的恐慌。

晟田上半年航太出貨估較去年同期放緩,不過精工訂單則相對穩定,目前看到6月的狀況都還可以,據了解,由於台灣疫情影響不大,精工客戶也傾向先把其他地區訂單轉移部份到晟田,而晟田精工訂單主要應用在半導體食品包裝等設備,目前需求都相對穩定,預期上半年精工訂單可持穩去年水準;晟田上半年航太與精工營收比重估將來到65%與35%,去年航太則佔營收比重逾7成。

晟田上半年航太訂單較緩,不過同樣有看到轉單機會,晟田也有承接空巴A320、A350起落架訂單,據了解,由於擔憂其他疫情地區的供應鏈生產與缺料問題,空巴規劃增加起落架的庫存,晟田下半年起落架產量有機會提升。

晟田2019年合併營收為15.87億元,年增10%;不過受航太產品稼動率不如預期,加上高毛利的半導體設備零件比重下滑,2019年毛利率18.72%,較2018年的21.37%下滑;加上業外收益減少與股本膨脹,晟田2019年EPS 1.02元,較2018年的2.01元衰退。

晟田2019年度擬配息0.7元,殖利率約4.3%;晟田去年底每股淨值為25.57元,目前PB值約0.6倍。

MoneyDJ新聞 2019-12-27 12:19: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等待737 Max復飛,法人推估,晟田(4541)Q4營收會略低於Q3,毛利率與業外匯損也預估會受台幣升值影響;近期737 Max雖傳出停產消息,晟田出貨則尚未受影響,法人認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12月6日已公布復飛最低需求清單,1個月審查期後,若順利的話,很有機會在明年Q1復飛,可望挹注晟田明年航太訂單動能,而晟田今年半導體設備零件訂單也較為保守,不過在兩岸半導體擴廠帶動,明年訂單也可望回溫。

晟田今年航太營收比重估逾營收7成,且Leap引擎零件比重已占航太5成,而晟田先前Leap-1A與Leap-1B出貨比約在3:7,不過受到737 Max停飛影響,晟田也配合客戶調整供料比重,目前Leap-1A與Leap-1B出貨比已調整至4:6。

受到737 Max停飛影響,法人推估,晟田Q4營收將較Q3略降,而受近期台幣強升影響,預估晟田Q4毛利率會受影響,業外也有匯損風險,短期營運較為承壓。

近期737 Max雖傳出停產消息,不過據了解,漢翔(2634)與晟田因先前就已調整供料比重,目前並未受影響,反而市場解讀,由於波音執行長已經下台負責,預期後續FAA的審查進度會比較順暢,而FAA也已經於12月6日已公布復飛最低需求清單,後續則要走一個月的審查期,以此來看,737 Max明年Q1復飛進度表又更為明確。

由於Leap-1B的訂單量本就比Leap-1A大,若明年737 Max能夠復飛,法人看好,明年Leap-1B供貨比可望提升,將可望挹注晟田明年航太訂單成長動能,而晟田新獲A320單走道客機起落架零組件訂單也可望於明年放量,法人認為,晟田明年航太訂單仍有二位數增長空間。

晟田精工相關營收約占25%,並且以半導體比重最高,從客戶預期來看,法人認為,晟田明年上半年半導體訂單量將不會少於今年下半年,由於晟田今年半導體設備零件訂單基期較低,明年整體精工營收有機會年增逾1成,再加上航太也至少維持1成增幅,法人預估,晟田明年營收年增幅可望超過1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