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17:43:0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違約破局案,董事長許金龍被控一手主導這場證券詐欺大騙局,高等法院判許金龍12年徒刑,應沒收12億餘元,另准以2億元交保,全案已上訴三審,而許金龍獲得姊夫畢華民協助擔任具保人,今年3月出資2億元替他辦理交保獲釋。不過,許金龍無法還錢,畢華民聲請退保,高院今天上午開庭裁准,不過,直到下午許金龍仍未籌得2億元交保金,遭高院當庭上銬收押。

高院也指出,許金龍若籌足2億元交保金,仍可具狀聲請交保。

姊夫代墊2億 聲請退保獲准

許金龍今年3月11日獲得姊夫畢華民資助2億元,並擔任擔保人替他辦理交保,但雙方言明,若許金龍交保6個月內未還款,畢華民有權辦理退保,向法院拿回2億元。日前,許金龍一直未拿出畢華民代墊的2億元,畢華民因此向高院聲請退保。

高院今天上午庭傳訊許金龍出庭,他表示無財力拿出2億元,並非故意不還錢,法官同意給他4小時籌錢,許金龍請求法官,給他一週時間籌錢,法官諭知,下午重新開庭,要求他務必到庭,否則將拘提。

下午2點30分,高院再度開庭,許金龍再稱無法短時間內籌到2億元,合議庭裁准發還畢華民代繳的2億元交保金,認定許金龍二審被重判12年,且犯罪嫌疑重大,又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羈押,由法警將許金龍上手銬送往看守所。

 

2019-12-24 16:31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台北即時報導

樂陞科技公司被收購破局,2萬名投資人遭坑殺,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二審被依違反證交法判12年徒刑,併科1億元罰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許金龍今年3月11日由哥哥向姊夫畢華民簽約借錢,順利交保重獲自由,但事後卻還不出錢,姊夫聲請發還保證金今獲准,而許金龍因短時間內拿不出2億元,被再次裁定羈押,庭後許金龍被上銬,一旁家屬忍不住哭泣。

 

高院上午開庭訊問後,法官諭知下午2點半裁定,並要求許金龍準時到庭,否則得拘提;許金龍下午在律師陪同下到高院聽裁定結果,合議庭除准予發還畢華民2億元保釋金,並認為許金龍涉犯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羈押。

 

許金龍得知結果仍不斷詢問法官是否有其他替代羈押的方式、可否另行覓保,請求法官給7天時間籌保證金,他得知法官能給予最長覓保時間為4小時,請求讓他當庭打電話求援,並請求法官說明認定他有逃亡之虞的具體事實。

 

許金龍和律師討論後說,「我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做到(指4小時覓保)」;許金龍委任律師也說,因當事人無法在4小時內籌得保證金,只能先還押,若籌到保證金會再具狀聲請停止羈押。

 

許金龍說,即便他知道姊夫聲請發還保證金,在他還不出錢的狀況下,也沒有棄保潛逃,他沒有做出傷害姊夫的承諾,「我不知如何說明我沒有逃亡之虞」,他每次的出國紀錄都伴隨著回國紀錄,且都是商業往返,他也主動回國接受調查,而他從證人轉為被告後,也沒有對媒體再說過任何一句話,他希望能透過開庭釐清誤會。

 

他說,他每次都遵期到庭,且勇於面對每一個民事訴訟的當事人,盡他的力量一個一個向當事人和解,「我把還當事人的錢,看得比還我姊夫的錢來得高」,他面對二審12年徒刑並沒有撒手不管,也沒有把這件事當成爛攤子。

 

許金龍最後反問法官,他從今年3月11日交保至今的表現,應該足以讓合議庭相信他沒有逃亡之虞,「可不可以請審判長說明是什麼原因,認定我有逃亡之虞」,他可以一一解釋;只見法官表示相關理由會以書面說明,許金龍再問法官,「您是否不想聽我解釋?」

 

庭末,許金龍的姊姊、畢華民的妻子在旁聽席舉手發言指出,她先生有輕微失智症,是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遞狀聲請發還保證金,希望能當庭提出相關證明供法官參考,但法官回應,上午開庭訊問已經確認畢華民本人的意思,隨即退庭。

 

 

許金龍自2016年9月30日被羈押,高院二審去年宣判並裁定可以交保,但他當時覓保無著無法出看守所;許金龍事後再度聲請解除羈押,高院2月15日裁定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並應於每日晚間8點至9點間至轄區派出所報到。

 

許金龍的哥哥許世龍和姊夫畢華民簽訂借款契約書,由畢華民出資2億元,並擔任具保人替許金龍交保,而契約書上載明,若交保後6個月內未還款,許金龍願意再被執行羈押,許金龍出監後也簽名同意擔任連帶保證人。許金龍兄弟未依約還款,畢華民認為兩人違約,且他年紀大且生病,向法院聲請發還保證金。

 

鏡週刊 財經時事》痛批讓家族蒙羞 許金龍叔要查帳重整樂陞

觀看次數:3,538次
2019年1月27日

 

以假收購案炒股喧騰一時,導致2萬多名投資人遭坑殺的樂陞科技,近期再掀波瀾。樂陞股東、同時也是前董座的許金龍叔叔許洪猶向本刊指控,許金龍二審雖遭判刑12年,卻仍繼續遙控公司,他已號召股東組成重整促進會,將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上週,許洪猶痛批姪子讓家族蒙羞,還說:「許金龍持股嚴重不足,我們查完帳後要開始救公司,把現有的團隊撤換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