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精英 (2331-TW) 上半年在宅經濟發酵下,營運轉虧為盈,展望下半年,精英指出,業外不需再認列子員工經濟補償金,加上受惠宅經濟、教育筆電等,本業需求持穩,營運可望再優於上半年,而因應全球局勢變化,正評估提高泰國廠生產營運比重。

精英除廣東深圳廠外,2018 年也在泰國設立生產據點,分散貿易戰風險,該廠目前主要供應美國客戶產品,精英指出,目前泰國廠產能占比仍低於 1 成,但配合客戶需求,已評估提高泰國廠生產比重。

精英搭上遠距工作、遠距教學商機,旗下電腦代工事業需求穩健成長,其中,教育筆電需求成長最大,板卡方面,精英主要為英特爾 (INTC-US)、輝達 (NVDA-US) 等大廠代工,隨著品牌陸續推出主板新品,精英可望同步受惠換機潮商機。

法人看好,精英今年不需再認列子公司賠償金,業外虧損壓力減少,加上本業獲利持穩,全年可望連 4 年維持獲利;精英日前也公告 7 月自結,單月純益達 684 萬元,每股純益 0.01 元,累計今年前 7 月純益約達 1684 萬元,每股純益 0.03 元。

另一方面,精英 2017 年配合環保政策、處分深圳廠房,業外仍有一筆人民幣 25 億元 (約新台幣 107 億元) 搬遷補償金待入帳,精英表示,補償金將依合約內容再行認列。

精英 (2331-TW) 今 (14) 日公布第 2 季財報,稅後虧損 1.42 億元,每股虧損 0.26 元,精英表示,第 2 季虧損主要是受認列興英科技員工經濟補償金影響,下半年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將持續關注貿易情勢,不過預期教育筆電仍會有不錯的表現。

精英第 2 季營收 76.94 億元,季增 22.65%、年減 4.87 %,毛利率 11.92%,季增 4.97 個百分點、年增 4.41 個百分點,營益率 -3.82%,虧損擴大;稅後虧損 1.42 億元,每股虧損 0.26 元。

精英上半年營收 139.68 億元,年減 2.5%,毛利率 9.68%,年增 2.81 個百分點,營益率 -3.4%,稅後虧損 2.14 億元,虧損擴大,每股虧損 0.38 元。

精英表示,第 2 季虧損擴大,主要是認列興英科技員工經濟補償金約 5.43 億元,若不計此認列損失,第 2 季獲利為 3.64 億元。

 

《電腦設備》精英CES展新品,2020營運添動能

2019/12/28 13:1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面對PC產業持續受到CPU短缺影響,精英電腦 (2331) 繼第三季營運單季轉盈後,力守第四季本業維持正數,同時為替2020年營運添動能,精英亦將於2020 CES推出全新產品線LIVA系列迷你電腦,從家用娛樂到商用跨產業領域應用上,聚焦更多智慧家居、智慧旅遊及資訊服務站、零售等商機。

 精英今年營收規模雖縮減,但受惠本業營運回穩帶動,第三季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雙雙較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大幅回升,第四季在10、11月PC產品出貨持穩下,本業可望將守住正數之際,亦有機會拉抬其全年度營運有拚增小賺或損平的水準。

 精英預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展的2020 CES期間,端出最新技術與智能應用相關設備,包括與Amazon智慧語音助理Alexa高度整合的全新高階LIVA系列迷你電腦外,因應公共顯示器市場的蓬勃發展,亦推出一系列LIVA泛數位看板的迷你電腦新品。

 透過跨平台的硬體設計配置支援,精英訴求LIVA系列迷你電腦新品可因應家用娛樂及商用市場的多元需求,並成功運用在跨產業及領域的應用上,從互動式資訊服務站、零售商店、自動售貨機、旅遊觀光、自動販賣機、智慧家居、公共安全到兒童安全等系統。

 此外,近年積極轉型軟、硬體整合服務的精英也跨入智慧IoT領域,此回亦將推針對多元領域需求的各種高效能解決方案以滿足各領域不同需求,涵蓋範圍從邊緣運算、數位電子看板、物聯網、車聯網到智能教室等應用。

 其中針對智慧運輸生態系統方面,精英聚焦「智能汽車多合一管理」、「智慧物流」及「智能充電系統」等領域,投入開發及生產智慧座艙(Smart Cockpi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車隊管理系統(Fleet Management System),同時開發進階「車載資通訊系統」,將原本獨立系統整合於車載資通訊系統中,提供駕駛者即時警示資訊,確保行車安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