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泰:經查陳聰明夫婦並無持有任何公司股份,亦未見其依法向主管機關申報
(109/01/02 15:28:3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131)鈞泰-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9/01/01
2.公司名稱:鈞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週刊王等媒體
6.報導內容:
(1)「百億炒手」人生如《炮仔聲》!誤信黑道「10豪宅遭法拍」 詐騙手法揭密。
(2)陳聰明夫婦倆持股達7成的鈞泰國際(原名為悠克國際)公司更是被視如己出的友人給侵佔,陷入經營權之爭。…
(3)鈞泰國際監察人於108年12月10日召集臨時股東會,改選鈞泰國際董事。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本公司董事長王立宏已委請律師就陳聰明所為之不實指控內容,循司法途徑追究責任。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關於「炒股名人陳聰明」於109年1月1日,向新聞媒體指稱其持有本公司七成股份,且遭現本公司董事長王立宏背叛侵占本公司,均屬不實內容。
(2)經查陳聰明夫婦並無持有任何本公司股份,亦未見陳聰明夫婦依法向主管機關申報所謂七成持股。
(3)本公司因前經營團隊之不當行為,遭停止交易,現任董事長王立宏接手鈞泰公司後,已成功申請恢復交易,使公司恢復正常運作,現經營團隊仍會致力維護股東最大利益。
(4)陳聰明夫婦等人所涉及之金融犯罪事項,已由檢調機關偵辦中,不容有關人等藉由不知詳情之媒體做出錯誤報導,影響司法偵辦及股民對公司正派經營之疑慮。
(5)另報載內容關於本公司監察人於108年12月10日召集股東臨時會一事,已由臺灣臺北地方法院以108年度全字第525號民事裁定認定不符合公司法規定,召集程序違法。
(6)關於依法受理本公司提告案件分局員警之秉公處理態度,遭受報導內容無辜牽連,本公司深感抱歉遺憾。

CTWANT 一周一砲》百億炒手識股不識人 引狼入室從巨富淪「巨負」

觀看次數:2,297次
2019年12月31日

記者 / 胡華勝

台股萬點樂透入新年,股市中卻有一對金主夫妻檔從百億炒手淪為機車族,54歲的陳聰明與妻子遇上前和旺董事長騙財落跑,再因誤信前黑道分子王立宏,委託入主悠克險遭霸佔,還被貼上「禿鷹」汙名,散盡家財。

就在台股高唱一萬兩千點之際,2019年10月間,悠克更名為「鈞泰」,約二個月後進行董監事改選,董事長王立宏竟在現場高喊,「曾經涉及和旺、樂陞炒股案的『股市禿鷹』陳聰明,是這場臨時股東會的幕後黑手!」據悉,王立宏曾混過黑道,後來在陳聰明夫婦的幫助下「改邪歸正」,夫妻倆不但借住、借錢,還將悠克「委託」給王立宏,豈料竟落到「乞丐趕廟公」的下場。

當時王立宏的這一席話,讓陳聰明夫妻旋即遭調查約談,外界不明所以,以為又是一樁掏空案;陳聰明這對昔日叱吒股市的夫妻檔,因此被傷到體無完膚,不但賣掉十棟豪宅,還負債十多億元,深陷財務困境。

 

陳聰明是雲林農家子弟,由於哥哥是營業員,他專科畢業後,在1992年進入股市,靠著操作除權息獲利,5年內賺到2億元。結婚後,陳聰明夫妻靠著操作「詢價圈購」(初次公開上市及增資的新股承銷),持續賺進大把鈔票,「一個禮拜賺一千萬、三千萬是常有的事。」蔣寶夏說。

隨著財富不斷累積,陳聰明夫妻倆很快地晉級為「墊丙」,陳聰明補充說:「借,才有機會。」由於眼光十分精準,夫妻倆最輝煌時,每月在股市的成交量飆破百億,先後在台北市天母及新北市淡水及新莊等地,買入築丰天母、水立方等十棟豪宅。

「其實陳聰明三十歲前已累積巨額財富,除了買房,不出國、不買車、也不買珠寶,更不菸不酒,物質慾望很低。」陳家友人說。

「十八、十九歲時,我心裡冒出了要捐十億元做公益的念頭。」陳聰明靦腆地提起年少時的理想,同時也替「物質慾望很低」下了註解。問陳聰明捐了多少,他沒正面回答,只說:「當時借了1億多元給嘉益鋼鐵老董的二兒子陳進志,但是人跑了,錢也拿不回來。」後來,陳聰明靠著國揚集團天母都更案,又賺了1億多元,自己也買了一戶,成了國揚集團負責人侯西峰的鄰居。

 

在股市致富的陳蔣夫妻,2015年轉入陌生的房地產領域,埋下跌跤的第一步。「當時看上了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一塊土地,土地是『和旺建設』的,雙方協議土地售價十億元,我們先向『和旺建設』買地,再以地主身分和『和旺建設』合建。」蔣寶夏說,豈料付了5億元買地後,沒多久就爆發「和旺建設」時任董事長劉永祥掏空事件。

陳聰明接著透露,他原本就有墊款給劉永祥買股票,「那塊地被銀行法拍時,我才發現這塊土地不乾淨;劉永祥還把我們設定為連帶保證人,買地已支付的5億元加上墊款,總共造成20多億元的損失。」

蔣寶夏隨即解釋他們夫妻倆為何會成為劉永祥的連帶保證人,「那時剛好要簽約,一本厚厚的合約,劉永祥就叫我們簽這裡、簽那裡,也沒注意去看內容。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事情就發生了。我們的弱點在沒有專業人士把關。」

「人呆作保」的陳聰明夫妻,這一役折損大半財富,還慘淪代罪羔羊,陳聰明被迫扛起「和旺建設」掏空案的責任。蔣寶夏無奈地說:「法院已查出事實,公司股票都在我手上,陳聰明被判一年十個月的緩刑,我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沒有人還我們公道。」

 

蔣寶夏說,「因為和旺事件讓我們受傷很重,有一些經濟壓力,為了保全土地,我們急著想找到人或關係來買下這一塊土地。」在這緊急關頭上,一名鍾姓友人透過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偵查隊吳姓小隊長,介紹王立宏給陳聰明夫妻

「從一開始就知道他(王立宏)是黑道,他在我們面前,從不諱言自己是黑道,也表現出改邪歸正的樣子。」蔣寶夏接著補充,「我們對他(王立宏)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不可以再做壞事,像毒品、槍械、放款,不要再去做那些違法、傷天害理的事。」

面對為何百億炒手如此輕易相信江湖中人的質疑,陳聰明夫婦不諱言表示,一來王立宏是榮獲「警英榮譽勳章」的模範警察吳姓小隊長推薦,二來王立宏總是積極表現出要改過自新的樣子。

「他(王立宏)生肖是屬牛的,外表看起來人模人樣、態度誠懇,後來我們知道他被房東趕走,沒地方住,就把『築丰天母』豪宅借給他一個人住,同時把他的媽媽及小孩接進國揚天母的房子,兩戶隔著一條巷道,王媽媽連兩隻狗都帶來了。」「他(王立宏)叫我『姊姊』,我爸媽都過世,唯一的姊姊又遠在加拿大,我們夫妻吵架時,他都會安慰我,我一點都不認為他是壞人。」蔣寶夏說。

蔣寶夏強調,她當時覺得房子借給王立宏沒什麼不妥,「我只是想我家很大,兩個孩子在外地求學,自己又沒有長輩,房子空在那邊,對我來說是舉手之勞。」「他(王立宏)的兒子想讀天母學區,我也讓他把戶籍寄到我家,包括他的兒子、他的妹妹、他的媽媽都寄在這,寄戶口有什麼事嗎?我不知道……。你就知道我有多信任他。」

「他(王立宏)說他沒錢,我先生還瞞著我,另外短期周轉六百萬元給他,這筆錢後來也被卡住。現在慢慢去驗證他對我說的都是假的,說一套做一套,騙我很多東西。」「他真的太會演了,骨子裡早就在算計幫他的人。」蔣寶夏表示。

接待王立宏一家的同時,陳聰明夫妻倆正力圖重振財務,看上了悠克。「這支股票(悠克)很乾淨,沒有借款,在市場零負債,公司有現金10多億元。」

於是,2016年間,陳聰明夫婦花了4、5億元,從市場買入三成悠克股票;後來與當時的悠克董事長王進祥接觸後,又以高於市價買入王進祥手上的2萬張股票(每股25元),共五億元;後續再豪砸4億元加碼2萬張。陳聰明夫婦最後共掏了14億元,總持股七成,成了悠克最大股東。

不料,當時悠克遇上不景氣,監視器營業額低落,在本業不佳下,只好改以投資股票方式,增加營收與獲利,卻踩到主管機關借殼條款紅線而遭停牌,必須重做財報,否則就得面臨下市,陳家委任的董事長趙算不堪壓力而搞失蹤。

就在悠克焦頭爛額之際,王立宏一句「外界認為陳聰明有掏空的負面印象」,戳痛陳聰明夫妻,夫妻倆趕緊贈與王立宏名下的「竹蘭國際」及「優儷樺」各二張悠克股票,並啟動重新改選,王立宏就毫不費力地當上悠克董事長。

王立宏上任後,簡直是噩夢一場。根據悠克財報,截至2019年第三季為止,悠克帳上現金只剩2,400多萬元;營收方面更慘,相較於2018年可說大幅衰退。對此,蔣寶夏一針見血地說:「誰要跟黑道做生意!」

更慘的是,去年12月10日,悠克監察人以超過五成的持股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試圖將營運導向正軌,陳聰明夫婦竟被僅有四張股票的代表人王立宏,公然指控是「禿鷹」。王立宏不但擅自宣布新董事長當選無效,還占著公司大小章,不讓新董事長上任,打算把公司「整碗端走」。

一名財經界人士說,王立宏指控陳聰明夫婦「禿鷹」,實在令人啼笑皆非,「大股東要如何放空自己?」面對遭王立宏背叛,蔣寶夏哭到沒眼淚地吶喊,「就是把他(王立宏)當家人,否則不會讓他媽媽、兒子住到我家,還給他一間房子住,就是基於信任。信任換來什麼,他的污蔑,還有要毀滅我們,才會有這麼深的痛。」

陳聰明這對「識股不識人」的夫妻,歷經「和旺事件」和「悠克事件」後,不僅賠掉十棟豪宅,還負債十億多元,如今夫妻倆在外租小公寓,只能以摩托車和捷運代步,連三餐要吃什麼都要「斤斤計較」!

陳家友人透露,這些年陳聰明夫妻最大的倚靠是家人,「陳聰明投資失利後,哥哥姊姊都二話不說地拿了房契給陳聰明周轉,陳聰明的事就是兄姊們的事。另外,一對兒子是支持夫妻倆最大的力量,陳家雖然家境富裕,兩個兒子卻都很樸實,常常拿獎學金還擔任教授助理,自己賺生活費,總是叮嚀父母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人生落難致此,陳聰明夫妻如今唯有努力走出下一步,「讓對的人,有能力的人去經營,才能讓所有人都重生。」儘管有十多億元欠款討不回來,依然選擇面對自己的債務,「花了大半輩子的代價,相信人性的光明面,我們如果改變這個想法,我們就不再是我們了。」期待他們也能明白黑暗的存在。

 

「悠克開股東會當天,場外有數十不明人士戴著口罩,拉著統一印製的布條及牌子,警告股東切勿出席,恫嚇意味濃厚。詢問他們和悠克有什麼關係?全都避而不答。」一名知情人士說。

該知情人士進一步指出,王立宏在股東會前一天舉辦記者會,竟請來一位不速之客「蘭小明」站台,「蘭小明本名『李昭明』,是竹聯幫前堂主,有持槍恐嚇、暴力討債等前科,大約兩個月前因與館長對嗆上演『直播主之亂』。他參加那場記者會,也開了直播,片頭還說『自己有位很好的兄弟在上市公司不斷被抹黑,因為是很好的兄弟才來說明,自己並沒有玩股票,自己出來說話只是一種社會責任。』」

此外,該知情人士還說,事後甚至傳出松山分局偵查隊蔡姓小隊長介入經營權之爭!「蔡姓小隊長告知有意入主悠克的股東『我已經約好王立宏了,可以安排見面』。王立宏與黑、白兩道的關連如此之深,實在好扯!」

對於陳聰明夫妻指控王立宏「反客為主」一事,本刊記者去電悠克國際時,一位不願意表明身分的女性堅稱,陳聰明夫妻所作所為就是掏空公司,一切就交給法律處理。

至於松山分局偵查隊蔡姓小隊長被指介入經營權之爭,松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安則表示:「該公司王姓負責人因見《太平洋日報》等媒體上,有不明人士刊登公司將召開臨時股東會消息,實際上王姓負責人卻不知情,因而報警,警方受理後,發通知書約談公司新任負責人到案說明,一切符合程序,蔡姓小隊長是職責所在,受理報案,並無所謂辦『私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