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 防疫概念股強漲

2020/01/02 13:15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1月2日電)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為求慎重,防範病例自境外移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針對自當地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台股清潔防疫用品概念股今天強漲。

清潔用品廠毛寶 (1732) 早盤直奔漲停價新台幣12.7元,花仙子 (1730) 來到75.4元,上漲3%。口罩需求看好帶動,不織布廠康那香 (9919) 來到12.05元,大漲9.04%。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向中國疾控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窗口確認疫情訊息,中方回應,已派專家赴武漢,進行病原檢測及感染原因調查,若有進一步消息,將及時通報台灣;為防範病例自境外移入,疾管署宣布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並對從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

花仙子、毛寶生產各類居家清潔用品,除在台灣銷售之外,也在中國大陸銷售,因此市場看好相關產品可望因武漢疫情增加銷量,股價順勢補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