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存股人氣王 鴻海有鐵票

 

2020-01-02 01:3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綜合報導

近一年台股股民數因存股風氣大盛大躍進,統計目前股民最愛的股票中,坐擁近百萬股民的中鋼仍穩居「人氣王」,其次鴻海、開發金、聯電、中信金等也有鐵票,市場常言「權王」台積電不被散戶愛,不過統計顯示,台積電擁有的股民數已晉升前十。

法人歸納熱門股普遍有三大成就條件,分別是配息穩定、知名度高(中大型股為主)和股價低基期,部分特殊如中鋼每年股東會的紀念品掀起搶購風潮,也是股民追捧原因;台積電是熱門股中少數的高價股,主要受外資大買推升股價、競爭力受到肯定以及配息趨於穩定,且去年開始採季配息等,逐漸成為散戶間熱議標的。

目前台股股民數最多的十檔股票,依序是中鋼有99萬股民、鴻海74萬、開發金54萬、聯電49萬、中信金45萬、國泰金43萬、友達37萬、台積電36.7萬、第一金36.1萬和群創的35萬人。在11-20名中,則有宏碁、新光金、華南金、台新金、旺宏、兆豐金、中華電、合庫金、玉山金以及元大金,股民數均破24萬人。

與2018年排行相比,中鋼、鴻海、開發金、聯電和中信金,堪稱是股民忠誠度最高的股票,不僅連二年蟬聯前五大,地位難撼動,中鋼、開發金、中信金等股民數並比2018年成長。

若以名次來看,則以國泰金、華南金和玉山金上升最多,國泰金2018年僅排第十大人氣股,2019年晉升第六,均以穩健配息且市值大、中低價的股票為大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