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6-02 11:11: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美國房市熱絡,鈞興-KY(4571)對下半年營運維持樂觀看法,Q3傳統旺季可期,Q4也可望延續去年淡季不淡的態勢;短期來看,人民幣強升將影響Q2毛利率與業外匯損,不過因Q2產品組合較好,加上原物料漲幅影響有限,法人認為,鈞興-KY Q2毛利率仍可守在30%以上。

 

鈞興-KY產能將持續滿載到Q3,單月營收基本上都可看2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而月營收波動主要來自產品組合差異,由於齒輪箱ASP較高,若該月齒輪箱出貨比重較高,整體營收也會較高,不過因齒輪箱外購件較多,毛利率並不如單出齒輪件高。

 

 

鈞興-KY產品終端應用以電動工具為主,與美國房市連動性高,大客戶TTI展望正向,也要求鈞興-KY加快佈局越南新廠,越南廠目前也已在進駐CNC車床等設備,不過因越南疫情導致入境管制較嚴,像是燒結爐、成型機等較高精密機台還要等待原廠工程師可入境時才能過去安裝;鈞興-KY越南新廠預計Q3投產,若一期廠滿載可貢獻年產值10~15億元。

 

鈞興-KY短中期動能來自美國房市增溫與兆元基建需求,以及越南新廠帶動客戶滲透率提高;長期來看,公司則布局工業機器人諧波減速器與電動自行車的中置電機裝置。

 

鈞興-KY去年工業機器人應用約佔營收0.8%,其中有3/2來自機器人齒輪、1/3為諧波減速器;鈞興-KY機器人齒輪目前已打入安川電機與KUKA,至於諧波減速器則以陸系機器人為主,要打入日系供應鏈還需一段時間。鈞興-KY今年整體工業機器人訂單可望較去年翻倍。

 

在電動自行車的中置電機部分,鈞興-KY目前已開發出樣品,而中置電機全球大廠為歐系Bosch,其次則為日系的Shimano與Yamaha,中置電機主要包含傳動系統、電控與馬達,而鈞興-KY乃是做齒輪起家,在傳動系統具有優勢。

 

鈞興-KY累計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9.38億元,年增80.2%;Q1 EPS為2.68元,較去年同期的1.07元備增;法人看好,鈞興-KY今年EPS有機會突破8元。

MoneyDJ新聞 2020-12-24 09:31: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鈞興-KY(4571)受惠電動工具續旺,加上工業縫紉機需求復甦,12月營收可望維持與11月創高水準相當,法人看好,鈞興-KY Q4營收可望逆勢超越Q3再創高,優於原先預期;展望明年,在電動工具大客戶積極搶市,加上疫情帶動轉單效應,鈞興-KY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Q2,而因應客戶擴大釋單越南廠的品項,鈞興-KY也將越南廠一期投資額提高至1500萬美元,規劃明年Q2完工;另外,鈞興-KY工業機器人齒輪已獲機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KUKA訂單,明年營收可望有相當斬獲。

鈞興-KY為專業齒輪製造廠,產品應用來看,目前電動工具佔比逾7成、園林工具近2成,而工業縫紉機則不到5%,較先前的1成以上有較大落差;鈞興-KY電動工具大客戶為TTI,其他還有Makita、Hilti等大廠,鈞興-KY產品定位為專業級,客製化程度高,產品開發需要1~2年,而公司年初在手開發案70~80項,目前已累積到110~120項,顯示新產品案量持續成長。

疫情牽動客戶對供應鏈布局,鈞興-KY由於生產基地在大陸珠海,相對其他在南美、東歐、南歐同業較無供應問題,加上大客戶積極搶市,鈞興-KY訂單已看到明年Q2。

展望明年,鈞興-KY除了積極配合大客戶訂單量,也將擴大對其他電動工具客戶銷售額;而因應客戶擴大釋單越南廠的品項,鈞興-KY也將越南廠一期投資額提高至1500萬美元,規劃明年Q2完工。

在新產品布局方面,鈞興-KY明年將持續推廣諧波減速器,目前瞄準電動自行車市場;值得一提的是,鈞興-KY目前工業機器人營收比重雖不到1%,不過公司已獲機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KUKA訂單,將出貨工業機器人齒輪,預期明年在此部分營收會有相當斬獲。

MoneyDJ新聞 2020-10-07 11:15: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電動工具強勁成長帶動,鈞興-KY(4571) 7、8月營收都創高,法人預估,9月營收仍可穩在高檔,鈞興-KY Q3營收將改寫掛牌新高;通常電動工具出貨最旺的一季都落在Q3,法人預期,鈞興-KY Q4營收將較Q3下滑,但在美國居家商機支撐下,Q4營收仍可維持年增;鈞興-KY越南新廠則預計明年Q2完工,以因應電動工具大客戶銷美訂單需求。

鈞興-KY產品應用包括電動工具、園藝工具與縫紉機等,今年縫紉機訂單受疫情影響而衰退,不過居家商機則帶旺電動工具與園藝工具;鈞興-KY Q3電動工具營收比重達到75~80%,成長最為強勁,園藝工具則佔約1成。

在旺季與居家需求拉動下,鈞興-KY 7、8月營收都創高,法人預期,9月營收仍可望維持高檔,以此估算,鈞興-KY Q3營收也將改寫新高,年增逾3成;在獲利表現方面,Q3雖有台幣升值影響,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法人認為,鈞興-KY Q3毛利率可望與Q2相當,業外則估有部分匯損,但Q3獲利仍可望優於Q2。

展望Q4,鈞興-KY主要動能來自電動工具,過往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3,法人預期,鈞興-KY Q4營收將較Q3下滑,不過仍將維持年增表現。

整體來看,鈞興-KY在電動工具與園藝工具成長帶動下,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法人認為,Q4匯率影響還有待觀察,不過鈞興-KY今年整體獲利仍有機會維持去年水準。

另外,因應供應鏈轉移需求,鈞興-KY越南新廠也將於明年Q2完工。

MoneyDJ新聞 2020-01-02 12:16: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因應貿易戰製造業遷移,鈞興-KY(4571)將投資1000萬美金於越南設廠,目標2020年底完工、2021年試量產,初期先承接既有電動工具客戶訂單;展望2020年,鈞興-KY營運動能主要看電動工具,將透過開發新機種、提升日本市占率與推廣五金三件套新產品來挹注動能,而2019年衰退的工業縫紉機也期望能夠回穩,至於工業機器人齒輪與諧波減速器已陸續認證,2020年下半年有機會看到貢獻;另外,電動自行車用的諧波減速器也持續配合陸系客戶開發中。

鈞興-KY營收約6成來自電動工具、2成為園藝工具,2019年隨著Q3傳統旺季結束,法人預估,鈞興-KY 2019年Q4營收將較Q3回落;而鈞興-KY 2019年前11月合併營收則小幅年增0.98%。

2019年雖有貿易戰干擾,不過在美國電動工具客戶訂單成長下,鈞興-KY 2019年營收仍有成長空間,但工業縫紉機則表現較為遲緩;展望2020年,鈞興-KY認為,主要營運動能還是看電動工具,而公司也期望今年營收成長要優於去年。

在成長動能方面,鈞興-KY表示,電動工具、園藝工具將持續配合客戶開發更多新機種,而公司在日本電動工具客戶市占率也還有提升空間,另外,鈞興-KY新產品五金三件套去年獲得美國客戶的好評,公司也規畫推廣到其他客戶端。

至於工業機器人方面,鈞興-KY去年貢獻還小,目前也持續進行認證,而鈞興-KY在兩岸都有合作的客戶,若產品認證流程順利,2020年下半年貢獻有機會逐步放大。

電動自行車新業務方面,則與陸系客戶開發中,鈞興-KY也規畫參加3月的自行車展,將展出電動自行車用的諧波減速器。

而因應電動工具客戶要求,鈞興-KY將赴越南設廠,目標2020年底完工、2021年試量產,至於回台設廠則持續評估中。

鈞興-KY 2019前11月合併營收為14.57億元,年增0.98%;前3季EPS為4.27元,較2018年的4.47元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