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12 09:28:1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材料-KY(4763)今年以來客戶需求持續穩健成長,包括醋片、絲束兩項主要產品9月銷量都大增1成以上,帶動9月營收創下新高;展望第四季,目前材料對於客戶需求仍不看淡,全年營收預計也有望可維持交出新高表現。展望新產能方面,客戶需求仍穩健增加,明年2月會擴絲束產能,絲束產能可望來到17,000噸,醋片也預期會再擴大5千噸產能,預計擴產時間點會在明年下半年。

材料-KY為醋酸纖維絲束製造商,目前年理論產能為14,000噸,產品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客戶集中於新興市場,以全球各個市場營收比重上來看,亞洲佔66%、非洲佔15%、美洲佔15%,其他約4%;而材料旗下中峰化學主要產品為塑料與紡織級醋片,目前年理論產能約2.5萬噸,如以上半年產品營收比重來看,醋片比重約佔24%、絲束比重佔約76%。

9月材料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為絲束、醋片產品均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5%、11%所致;今年第3季營收6.21億元,也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9月營收16.89億元,年增約7.65%;在獲利表現上來看,材料則看好,目前產能利用率分別約在95%、90%維持在高檔,呈現產能吃緊,毛利率表現估計仍佳,業外則是估計會有1千萬左右匯損,但對獲利表現影響相對較小。

展望第四季,目前材料看好客戶中菸10月底仍有一筆標單,公司也會積極爭取,加上目前客戶需求仍然穩健增長,預估第四季業績狀況也可以維持在高檔表現,法人也預期材料今年全年營收仍將交出歷史新高表現。

在新產能方面,材料考量客戶需求,已經排定將於明年2月再行擴充絲束產能,絲束產能估計可以來到17,000噸,至於在醋片方面,考量內用與外銷客戶需求,材料不排除也會在明年再擴大5千噸產能,預計擴產時間點會在明年下半年。

MoneyDJ新聞 2020-01-08 11:43:4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材料-KY(4763)2019年營運交出亮眼成長表現,營收大增3成,第四季營收也創單季新高,且受第四季原料回跌帶動,獲利亦看可同步登頂,法人預期材料2019年EPS有望上看6.5元。至於在今年營運上,材料規劃有絲束與醋片產能逐步於第二季、第三季陸續開出,估計全年營收應可逐季走揚,年增上看15%。

材料-KY為醋酸纖維絲束製造商,產品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客戶集中於新興市場,以全球各個市場營收比重上來看,亞洲佔66%、非洲佔15%、美洲佔15%,其他約4%;而材料旗下中峰化學也於2017年下半年開始投產,主要產品為塑料與紡織級醋片,年理論產能約2萬噸,如以產品營收比重來看,醋片比重約佔3成、絲束比重佔約7成。

材料昨(7)日公告2019年全年營收21.75億元、年增32%,成長亮眼,主要係受到旗下中峰醋片廠及絲束產能擴增帶動所致;而就第四季營運數字來看,營收來到6.06億,也創下單季營收新高表現,加上主要原料醋酐第四季以來中國報價從季初每噸5,925人民幣跌至季底4,475人民幣,單季跌幅達24%,法人預期可望帶動材料第四季毛利率從前季30%水準再向上,獲利亦看優於前季,全年EPS上看6.5元。

2020年首季來看,農曆年假期落在1月,加上2月工作天數較少,整體營收表現會相對較為平緩,不過受到去年擴產效益帶動,法人也仍預期材料首季營收可以交出年增表現;全年來看,材料也持續規劃擴產,絲束方面將增加一條新線,預期將於第二季投產,推升材料絲束年產能達14,000噸;中峰醋片則預期會增加5千噸產能,則估會在第三季左右投產,法人也預期在材料擴產效益挹注下,今年營收將呈現逐季向上,營收年增上看15%。

至於獲利展望上,材料主要原料醋酐目前供給穩定,法人評估應可維持在低檔水準,價格應落在每噸約4,500人民幣,對材料毛利率將是一大助益,加上擴產的經濟規模效益,法人初步評估材料毛利率仍有向上空間,但在絲束等產品價格上,由於市場主導權仍在國際大廠如塞拉尼斯(Celanese)手上,調漲成功與否,大廠態度才是關鍵,不過法人也評估材料ASP應可持穩目前水準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