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6 11:33: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盛力(4931)5月合併營收月減42.6%,主要係受美國疫情封城,導致電動工具客戶要求延後出貨,不過輕型電動車與儲能系統仍維持正常出貨;新盛力表示,電動工具何時恢復拉貨還不確定,需待客戶通知,不過也期望下半年解封可帶動電動工具動能回復。新盛力今年較看好輕型電動車與儲能系統成長,目前出貨仍按照原先預期,去年輕型電動車與儲能系統合計已佔營收比重42%,可持續觀察今年比重是否持續上升。

非IT電池模組廠新盛力因生產基地都在台灣,較不受大陸停工停產影響,Q1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在產品組合改善下,Q1 EPS 0.36元,較去年同期的0.27元相當。

新盛力目前電動工具電池模組仍佔營收比重5成,而電動工具主要銷往北美市場,受到美國疫情升溫與封城影響,客戶要求延後出貨,導致新盛力5月合併營收僅1.05億元,來到2017年5月來的低點,月減42.6%,不過輕型電動車電池模組與儲能系統出貨則仍維持正常。

新盛力表示,電動工具電池模組何時恢復正常拉貨還要等待客戶通知,也需要觀察美國疫情發展與解封進度;新盛力年初在規劃今年度營運時,相對較看好輕型電動車與儲能系統持續成長,而電動工具因營收佔比相對較高,不過仍看好市場溫和的自然成長,以及鎳氫電池轉換為鋰離子電池的長期趨勢。

新盛力電動工具電池模組出貨仍待觀察,而輕型電動車電池模組與儲能系統則維持原先規劃,另外,新盛力因有部分輕型電動車電池模組係出國內客戶後再外銷歐洲,新盛力2019年內銷比重提升到11%,較2018年的4%大幅成長,今年Q1內銷比重則為19%。

新盛力今年輕型電動車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歐洲電動自行車客戶的新機種以及新增客戶,而新盛力新增的日本輕型電動車客戶則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至於儲能系統則看好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的成長趨勢;新盛力去年約5成營收來自電動工具電池模組,儲能系統與輕型電動車電池模組合計則已超過4成,其他佔1成以內,可持續觀察今年儲能系統與輕型電動車電池模組營收比重是否有機會再增加。

 

時報資訊

伺服器及資料庫中心儲能系統需求強勁,鋰離子電池模組廠—新盛力科技(4931)佈局伺服器BBU已有斬獲,陸續接獲歐洲、美國及日本客戶訂單,並於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成為推升未來營運新動能,隨著伺服器儲能系統出貨放量,且電動自行車需求穩定成長,新盛力科技審慎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新盛力預估,今年業績可望勝去年。

 

新盛力科技為高功率鋰離子電池模組廠,前身為SONY在台灣的鋰離子電池模組生產工廠,傳承日系廠商生產技術及經營管理能力,相較於其他同業多專注在NB等IT產業,新盛力科技產品聚焦在電動手工具機、儲能系統及兩輪輕型電動交通工具三大領域,雖然營收規模相對較小,但毛利率及獲利呈現穩定成長。

 

 

 

隨著5G時代來臨,帶動各項新應用,伺服器及資料庫中心高頻高速傳輸及運算需求強勁,24小時運轉帶動(離峰充電、用電高峰放電)儲能型BBU需求高度成長,相較於新普科(6121)主攻大型資料庫中心BBU,新盛力著重在伺服器BBU,公司於去年下半年陸續接獲歐洲、美國及日本客戶訂單,並已於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為公司今年及未來營運成長新動能,新盛力預估,今年伺服器BBU產品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且成長幅度將高於去年。

 

除伺服器BBU有斬獲,在兩輪輕型電動車方面,隨著全球環保節能興起,兩輪電動車需求年年穩定成長,新盛力在客戶訂單加持下,預估今年兩輪電動車業績亦可望優於去年。

 

為強化競爭力,新盛力科技亦制定「水平」及「垂直」策略,其中水平策略是在現有三大產品開發更高容量及高功率產品,垂直策略則是開發馬達控制器及整合充電器等,目前公司已開發出電動工具機無刷馬達控制器,未來也將開發電動自行車馬達控制器,希望在同業搶進非IT領域中維持競爭優勢。

 

隨著旺季來臨及產品組合優化,新盛力2019年第3季合併毛利率達19.16%,年增4.09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盈餘4098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73元,累計2019年前3季合併毛利率為18.22%,年增2.8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04億元,每股盈餘為1.89元。

 

新盛力2019年10月及11月合併營收為3.29億元,法人預估,新盛力去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接近20億元。

 

在伺服器儲能系統出貨放量,且電動自行車需求穩定成長下,新盛力科技審慎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新盛力預估,今年業績可望勝去年。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