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代表人楊文虎疑已潛逃遭通緝,其女兒楊宇晨被羈押至今。(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潤寅代表人楊文虎疑已潛逃遭通緝,其女兒楊宇晨被羈押至今。(資料照,記者黃捷翻攝)

2020-01-09 11:46: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潤寅詐貸案,今天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夫婦(在逃)等36人;據悉,同案在押的楊文虎女兒楊宇晨庭訊時抱怨,指自己在公司沒掛名,也沒參與公司事務,只是聽從父母指示領出公司款項,卻因此受連累被羈押,對於父母至今仍逍遙法外,她卻代父母受過,感到滿腹委屈。

檢方調查,楊宇晨在3年多前,才與住在北市豪宅元大一品苑的丈夫(未涉案)結婚,並於2017年間產下一子,原本是人生勝利組的她,卻因父母涉及詐貸案潛逃海外,絢麗的人生從去年6月開始,突然一夕變色,不僅面臨婚變,還在準備出國躲債時,於去年9月20日在機場被逮捕,身陷囹圄至今。

楊宇晨當時正準備搭機前往東南亞,陪伴在她身旁的不是丈夫,而是曾與她是同學關係的「小王」王威程;檢方查出,楊文虎夫婦去年6月事發前潛逃出國後,交代女兒楊宇晨在台善後,楊宇晨陸續將潤寅旗下各公司的帳戶,以匯款及提領現金等方式,領出2500多萬元,其中有600萬元已被扣押。

檢方查出,楊宇晨得知父母的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後,開始聽從父母指示提領公司款項,「小王」王威程則涉嫌幫助楊宇晨存放贓款,於去年5月24日至銀行開立保管箱,並於6月10日陪同楊宇晨將從公司提領出的600萬元現金,存入保管箱內。

去年9月20日,楊宇晨準備搭機前往東南亞時,在機場被攔下逮捕,檢調從她的手機中,發現有1張保管箱內的照片,照片中有1個裝滿現鈔的大紙袋,由於她當初拍照時有開啟手機GPS定位,檢調根據照片所攝位置的經緯線座標,以及清查曾與她有聯繫的閨密等通聯紀錄,比對基地台發話位置等資訊後,終於找到由王威程替她開立的保管箱,循線查扣箱內不法款項600多萬元。

中時電子報
檢調查出楊宇晨(左)涉嫌透過小王藏600萬元現金在銀行內,圖右為逃亡美國遭到通緝的母親王音之。(照片來源:楊宇晨臉書)
檢調查出楊宇晨(左)涉嫌透過小王藏600萬元現金在銀行內,圖右為逃亡美國遭到通緝的母親王音之。(照片來源:楊宇晨臉書)

檢調偵辦潤寅詐貸案,據了解,在押的潤寅集團千金楊宇晨偵訊時,對父母語多抱怨,供稱她在潤寅僅掛名,沒參與公司事務,只是聽從父母指示領出公司款項,父母逍遙法外,她卻代父母受過被羈押,滿腹委屈。

 

楊文虎、王音之夫婦,因本案遭起訴求刑30年、通緝,除2人的女兒楊宇晨遭羈押起訴、兒子楊昌衡遭通緝,楊男胞兄楊文海、妻舅王振賢也在押求刑,家族6人全涉案。

 

據了解,楊昌衡早年赴美求學時,因不想服兵役,滯美未歸,先前被檢方依妨害兵役罪通緝。

 

據悉,楊宇晨4年多前與富二代結婚,住豪宅元大一品苑,2017年生下一子,堪稱是人生勝利組,但楊女父母去年6月潛逃出境,跨海代女兒在台善後,她負責洗錢、藏匿資產,一天內提領、轉匯2500多萬元。

 

楊女知詐貸案將曝光,躲藏不出面,檢方一度找不到人。去年9月20日,已婚的楊女與「小王」、昔日同學王威程要搭機赴東南亞「旅遊」時在機場被捕。

 

檢調從她的手機中,發現有張保管箱內裝滿現鈔紙袋的照片,檢調根據拍照位置的經緯線座標,清查她閨蜜通聯紀錄,比對基地台發話位置,並還原手機刪除訊息「那格應該可以放上千萬」,終於找到王替她開立的保管箱,查扣600萬元。

 

檢調查出,王威程涉嫌幫助楊存放贓款,去年5月24日至銀行開保管箱,6月10日陪楊將從公司提領的600萬存放保管箱。楊案發後不僅面臨婚變,還因羈押身陷囹圄至今。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