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5-05 09:00:1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鏡頭大廠玉晶光(3406)今年第一季因iPhone既有機種訂單穩定,加上中國工廠快速復工,單季營收雖然季減近3成、但年增1.4倍。推估首季每股盈餘可能創下至少近10年同期新高。預期第二季表現可能還會優於首季。但因市場陸續傳出手機品牌下修出貨目標的消息,是否為後續營運增添變數、尚待觀察。
 
主要是從中國武漢擴散到全球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世界各地,雖然各國主要大城開始嘗試有限度解除封鎖,但不論人流、消費等各方面,都與以往大不相同。
 
近來已有多家手機品牌業者陸續下調今年出貨目標,原本被看好相對穩定的蘋果iPhone,也傳出今年度備貨量將下修。雖然玉晶光表示,目前客戶訂單狀況依然正常,但後續情況如何無法預測。
 
 
不過,由於玉晶光自去年開始放量供應iPhone主鏡頭之後,今年在7P鏡頭及飛時測距鏡頭等新產品可望分別再獲20%、50%供貨比重,只要iPhone新機種下半年如期推出,一般預期,玉晶光不僅第二季業績可望優於首季,下半年營運也將優於上半年。
 
玉晶光今年第一季營收26.92億元,雖季減28.79%,但年增達141.83%,創同期新高。其中2月分營收雖低迷,但單月每股盈餘仍有1元以上,法人推估,玉晶光第一季每股盈餘超過3元,至少是近10年同期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01-14 09:09:3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去(2019)年受惠於手機多鏡頭趨勢、蘋果iPhone及iPad鏡頭全面升級、生產良率提升切入高階鏡頭,以及非蘋手機品牌客戶加入,營收及獲利估創新高。預期2020年在手機多鏡頭趨勢帶動整體鏡頭需求、公司本身產能良率改善持續提高供貨能力,營收及獲利均有機會再挑戰新高。
 
因應訂單成長,玉晶光在2019年完成35億餘元現金增資計畫,其中23億元規劃將用於擴產資本支出,主要是大陸廠產能擴充。預計新產能可能在2020年第三季陸續開出,可望助攻下半年旺季出貨表現。
 
 
目前玉晶光仍是蘋果第二大鏡頭供應商(第一大供應商為大立光(3008)),雖然2019年來自大陸品牌客戶的訂單貢獻提高,但估計蘋果訂單仍佔玉晶光營收比重達8成或更高。
 
外傳蘋果2020年可能採取機海戰術,有別於以往每年大多推出三支新款iPhone,2020年可能推出多款新機,包含至少1款平價iPhone、全力搶攻5G換機需求。
 
至於iPhone三鏡頭機種滲透率,在2020年亦可望從原本的25%、提高至50%,對主要供應前鏡頭、並已取得部分高階後鏡頭訂單的玉晶光來說,動能頗佳。
 
玉晶光2019年12月營收降至11.28億元,月減4.92%、年增87.95%,全年營收超過120億元、年增51.9%,創新高。其中,第三季毛利率衝上49%,主要是因為生產達到經濟規模、良率提升、成本下降。累計前三季營業利益21.69億元、稅後淨利15.24億元,每股盈餘15.13元、年增134%。推估全年EPS上看20元,亦可望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