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道大學前校長汪大永。(資料照)

明道大學前校長汪大永。(資料照)

2020-01-15 14:24: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本報今天獨家揭發彰化縣私立明道大學校產疑遭前校長汪大永設在中國公司的公司侵吞,上億學費疑被掏空,校方強調校務正常運作,下午到調查局備案。

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表示,事件爆發後,校方才知自己是受害者,他們對於學費被掏空、校產被侵吞一事皆無所悉,教育部透過外部的核帳得知恐有「帳務疏失」,他們除到調查局備案外也全力配合教育部調查。詹國華強調,校務運作一切正常,而人在國外的汪大永,向媒體表示,這些指控完全是子虛烏有,明道大學是私校,加上少子化的影響,勢必要開拓國際招生,因此在教育部的政策範圍內,積極進行招生,他沒有在大陸設立公司。

汪大永指出,明道大學在大陸以及東南亞招收學生時,都是由校方親自出面。外界指他掏空,完全子虛烏有,因為每年國際招生的財務和決算,都須經過教育部嚴格審查。

校方表示,此案牽涉前校長汪大永,惟前校長於年前發信給全校教職員提出請辭退休,表明任期至今年1月底止,校長休假期間相關校務已交由職務代理人周副校長負責卻爆出此事,董事會深表痛心和遺憾。

對於疑有不法侵吞學費一事,校方昨天下午已主動到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調查站備案說明。

校方指出,新任董事會從2019年6月接手後,學校註冊率提升,教學、財務運作一切正常,董事會去年6月承諾募集3億元作為學生創業基金,並捐贈學校5000萬元基金也都到位,校務發展蒸蒸日上。

校方強調,務推動順利,一切依據教育部法規辦理,新任董事會全力支持學校發展,目標就是打造國際化、產學化的優質辦學環境,讓學生安心就學,教職員權益不會受損。

 

2020-01-15 05:30:00

 

去年才易主 校長汪大永突請辭

 

〔記者林曉雲、陳冠備/綜合報導〕私校狀況連環爆!位於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去年才易主,今年一開始,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突然請辭,預計二月退休;另也爆出教育部追查明道大學和中國的大學合作三加一計畫,數年累積應收上億元學費,疑遭汪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校方恐受上億損失。教育部昨表示全案在調查中,不排除送檢調偵辦。

 

傳中生學費下落不明 教部調查

 

明道大學前兩年新生註冊率都僅五成多,去年六月改由從事外勞仲介的康林集團總裁李超群接手擔任董事長,而李和汪大永是高中同學。明道這學年註冊率回到六十三.七五%。

為擴大招生,明道自二○一一年與中國福建省的高校合作「三加一」辦學,一年課程在明道大學對接,已上千名中國學生在明道結業。

教育部指出,明道目前正常發薪,但財務有異常,中生到明道就讀的學費,有數年未入學校帳戶,累計金額恐達上億元,有可能被汪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據悉,該公司已關,掛名負責人張龍欽也是汪大永高中同學。

此外,教育部近期訪視亦發現疑點,有學生一○六年入學,迄今仍欠繳學費。還有家長投訴孩子不曾讀明道,僅甄選時曾面試,卻接到明道的退學通知單,不排除全移送檢調查辦。

 

明道:學費未進學校 首次聽聞

 

記者昨電汪大永但未接手機。明道國際長蕭雅柏回應,近年中生用銀聯卡、支付寶轉帳到校方指定帳號註冊,帳號由校方出納組所給,錢匯到哪,他根本不知;但學費收入都需向教育部呈報,且教部每年會查核,若上億元學費未進學校,一查即可知,但他是第一次聽聞。

蕭雅柏並說,明道在海外有十九處招生辦事處,蠡澤是其中之一,兩年前就不再負責閩台合作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