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19 13:18: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毅嘉(2402)第二季營運谷底已過,隨著歐美車廠恢復正常、終端車市有回溫,再加上庫存去化暫歇,7月營收已明顯回溫,整體第三季營運向上、稼動率復甦,將回到獲利軌道,第四季將可望再向上成長。

依毅嘉上半年的營運結構來看,軟板占營收75%、機構占比重降至25%。其中軟板應用中,車載約占一半,其它為消費性電子、光通訊等;機構產品中,也以車用產品為主。

毅嘉上半年因為歐美車廠受封城停工的影響,拉貨動能疲弱,但自7月開始,毅嘉單月營收已回到4.23億元的水準,目前可看到車載訂單已回來,且客戶端庫存去化已告一段落,毅嘉產品主要是交給面板廠商,訂單持續復甦。

而在消費性電子應用,毅嘉主要是在NB以及智慧型手機領域,上半年NB表現相對智慧型手機為佳,展望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目前訂單已可看到在軟板領域的智慧型手機有溫和成長的表現。

以獲利表現來看,第二季毛利率已站上10.41%的水準,目前稼動率已回到近5成的表現,隨著營收回升,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再續升;另外,經歷上半年的疫情考驗,毅嘉也持續對內撙節成本費用,目前費用率約維持在10-11%水準,推動營利率也可望向上,營運回到獲利軌道。

而在產能部分,毅嘉原預估今年在台灣建2條SMT產線,但因疫情因素,增產速度有放慢,預估產線將在明年完成建置,另外,毅嘉也在擴FCCL產能,就近服務台灣車載客戶的產品。

毅嘉目前正在執行買回庫藏股,擬轉讓給員工,買回價預估在12-18元區間;但依毅嘉第二季的每股淨值,則為18.12元的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1-15 10:42:2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毅嘉營運展望

1.體質改善 Q1營收將年成長  維持獲利

2.今年車載用軟板成長最高 

3.對消費性電子看法較為保守

4.今年將在台灣再增2條生產線

5.今年Q1Q3將會是逐季成長

6.今年營收估2位數成長 獲利優於去年

毅嘉(2402)2019年稅前獲利3.11億元,稅前每股獲利為1.01元,為近5年的新高水準,展望今年度,毅嘉對今年營運偏樂觀,其中又以車載應用成長最為樂觀,預計第一季營收將會是年成長表現,第一季到第三季將是逐季成長的表現,今年營收預估為雙位數的成長。

以2019年12月毅嘉的營收比重,68%為軟板、32%為機構件。在軟板產品線,車載以及消費性電子約各占4成以上的水準,工業用產品占近1成、其它包括光通訊占4%;而在機構件,車載占3-4成、IP Phone占比重近3成、穿戴占比重約2成、手機/防水件/其它占1-2成的水準。

展望今年度,毅嘉最看好車載產品線,主要是車用顯示器面板軟板,經過幾年的耕耘,預計今年營收將有2位數的成長;而在消費性電子,因較容易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以及產業變化較大,故目前較為保守看待,待下半年會較為明朗。

 

對於第一季表現,傳統上毅嘉因工作天數短少營收不足,第一季較常為虧損水準,但目前在體質改善下,預估第一季毛利率可維持2019年第四季15%的水準,顯現近年來毅嘉在良率、效率改善,以及發展製程上工業4.0的發展下,人力需求下降,獲利率也望提升。

展望今年全年,預計第一季到第三季是逐季成長表現,而全年預估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

而在產能部分,毅嘉今年預計在台灣會再增2條SMT生產線,而中國廠因為設備較舊,今年較沒有在中國增加產能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