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20:10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寶雅、研華等11檔個股連續15年都配發現金股利,且股利連五年成長。年後股市開紅盤,武漢肺炎疫情增添市場不確定因素。市場人士指出,營運穩健成長企業對抗景氣波動及不確定因素,多年來穩定配發現金股利,可望吸引配息族的注意。

 

 

愈來愈多上市櫃公司配發現金股息給投資人,但配息不見得穩定。CMoney統計,寶雅、長華、廣隆、研華、健鼎、力成、信邦、美琪瑪、固緯、關貿、精技這11家公司已連續15年配發現金股息,且近五年每年配發現金股利都高於前一年,相當難得。

 

寶雅是知名的民生用品概念股,連19年配發現金股利,從2010年配發0.5元現金股利之後,每年配息都高於前一年,去年發放股利高達15.75元。股利連九年步步上揚,股價衝到445元,是高價股中極少數的非電子股。由於寶雅去年獲利優於前年,今年要配發去年的獲利時,股息是否也高於去年,備受矚目。

 

長華是半導體封裝材料及設備供應商,現金股利連七年成長,雖然股價也是屬於百元俱樂部,但目前的現金股利殖利率仍高達6.8%,優於寶雅的不到4%。同屬百元俱樂部的廣隆是鉛酸電池大廠,同樣是股利連七年增加,連續四年每股純益(EPS)逾10元,現金股利殖利率也高達6.5%。

 

研華連23年配發股利,股利連六年成長,攻物聯網市場有成,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11天就填息。健鼎、力成、信邦、固緯、關貿、精技全都是電子股,現金股利也至少連五年增加。美琪瑪則是特斯拉概念股,股利連六年成長,去年填息只花了四天。

 

另外,還有一些個股的股利大於或等於前一年。如台積電,從2009年以來,現金股利都等於或優於前一年,去年更首創台股季配息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