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豪展(4735)接獲中國體溫量測急單,首季營運加溫

2020/01/30 12:42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擴大,醫療器材廠豪展(4735)透露,體溫量測產品在春節期間,已經接到中國品牌商10~20萬隻的訂單,雖然蘇州政府宣布企業復工時間延至2月8日之後,但體溫計產業不受影響,現就待員工陸續回歸工作岡位就能全力生產,現已經先進行半成品的生產。

  豪展主要產品為體溫計,近幾年更跨入血壓計量測,及嬰幼兒市場,產品包括非接觸額溫槍、一般體溫計、血壓計、吸鼻器等,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蘇州吳江,台灣亦有產能但規模較小。從產品營收占比來看,體溫量測產品約占整體營收35%,吸鼻器約佔15%、血壓計則約20%。

  近期武漢疫情迅速擴大,中國蘇州政府先前宣布,學校與企業復工時間延至2月8日以後,不過,豪展主要生產體溫量測等相關醫療器材,不受此規範影響,隨時可以復工。

  豪展也透露,年節期間已經接獲數家中國當地品牌客戶的體溫量測產品訂單,合計約10~20萬隻,已經全力為客戶備料,待產線人員回歸工作崗位,就會全力趕工出貨,現在已經先進行半成品的生產。至於主力市場歐美及日本,尚未接獲新的訂單需求。

  回歸營運面,豪展表示,元月仍有中國春節假期影響,業績表現會比較淡,但隨著疫情發酵,有機會拉動業績加溫,首季業績可望維持年增表現。展望2020年,隨著歐美客戶新通路開出訂單,2家日系客戶也推出新產品,其中一項已於去年10月出貨吸鼻器,出貨力道將持續至今年全年,今年第一季另一家客戶也會推出非接觸額溫槍,另新產品包括心房顫動血壓計、妊娠血壓計也會陸續問世,今年營運展望正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