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健策(3653)因主要廠區在台灣,且大園新廠產能將於4月正式量產,讓健策有望受惠轉單效應,加上公司深耕車用及伺服器進入高成長期,在伺服器及車用IGBT出貨放量下,健策總經理趙永昌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預計各地區復工後可以加速出貨,今年營運可望維持「樂觀成長」,再創歷年新高。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大陸各地延長農曆年假,除湖北地區外,各地復工日期多落在2月10日,健策公告,公司子公司無錫健策精密工業有限公司所在地中國江蘇省政府28日發佈延遲復工通知,要求境內企業不得早於2月9日24時前復工,為配合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復工時間延遲至2月10日。

 

趙永昌表示,公司主要廠區在台灣,且客戶以大陸地區以外國際大廠為主,無錫廠主要生產伺服器ILM扣件、水冷散熱模組及Pre-Mold導線架,佔公司營收比重約10%左右,大陸延後復工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公司亦將於復工後加速出貨給客戶。

 

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健策積極在台灣擴產,大園二廠預計今年2月完工,4月正式量產,大園二廠為智慧化生產工廠,計畫生產均熱片、水冷散熱模組及EMC導線架,由於客戶訂單強勁,公司目前還在尋找新土地,持續擴大生產基地。

 

健策2019年到2020年上半年資本支出約13億元,公司不排除未來兩年(2022年)資本支出約15億元到16億元。

 

趙永昌表示,健策自2014年開始投入IGBT研發生產,在IGBT所需的精密鍛造技術、散熱翅片沖壓技術、薄板溝槽沖壓技術、金屬導線架沖壓技術、金屬埋入成型技術,以及為模組化的硬銲接合技術,健策都具備,由於公司擁有散熱結構設計及散熱流道設計模擬能力,以及半導體等級電鍍技術,可以和Tier 1廠共同開發設計,且公司具垂直整合能力,從精密模具到製造生產,可以讓製造生產都在同一廠區,不像同業常有特定階段生產要外包,讓車廠對品質有疑慮,成為健策最大的競爭優勢。

 

目前健策IGBT已拿到兩家歐洲、一家日本廠及台廠認證,出貨自2019年開始放量,帶動今年IGBT出貨量較去年成長166%,趙永昌表示,IGBT是未來兩到三年公司重點項目,預估2020年IGBT出貨量將較2019年成長2到3倍,公司亦將持續進行Tier 1廠認證,提高市佔率。

 

在伺服器方面,健策有均熱片及ILM兩大產品線,儘管去年伺服器市場僅成長5.9%,但健策ILM年成長43%,預估2020年伺服器年成長5%,而健策因市佔率提升,預估2020年將較去年成長20%,趙永昌表示,公司已拿到不少客戶專案,可望持續成長到2025年。

 

 

 

 

(時報資訊)

 

 

 

 

2020-01-3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春節期間國際股市修正,台股今天開盤跳空開低補跌,終場指數重挫696.97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其中包括奇鋐、雙鴻、泰碩、力致、健策、超眾、動力-KY等散熱族群全跌停,法人認為,今日超過360支台股跌停,其中散熱跌停整齊,應跟去年漲多有關,因為今天跌停除是疫情造成市場不確定因素外,許多資金看準去年漲多撤出還有賺,所以成為資金調節對象。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今天的大跌是屬於短期衝擊,基本上與基本面無太大關聯,主要是反應市場恐慌心態,急著把資金抽回,資金要抽回,當然就挑去年漲多且目前還獲利的股票。

而去年投資50億元到武漢建廠的奇鋐,日前也針對疫情公告指出,公司已與集團內各廠區成立防疫應變組織。隨時掌握各廠區留守員工健康狀況,並密切留意各廠區所在政府的應變措施,以儘量降低可能造成之影響。

奇鋐表示,公司目前各廠區同仁平安,沒有發生肺炎感染狀況,也會配合各廠區所在政府的防疫措施指示,機動調整工廠生產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